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成功访川

2018-9-10 09: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253 |原作者: 薛玲

  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一行三人于8月27日至8月30日成功访川。
  贝聿恺先生1945年出生于四川宜宾,现任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美国贝多芬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联合国国际交流协调和合作委员会高级顾问、联合国环保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是国际著名音乐教育家和评论家。他非常关心四川的发展和对外交流,此行来川访问,意在促进美中经贸、建筑、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商议在川设立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办事处,搭建四川与美国经济贸易合作的桥梁。
  8月30日,王一宏副省长在成都会见了贝聿恺先生。王一宏副省长感谢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长期以来为美中经贸交流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美国是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近年来,四川与美国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当前中美贸易有一些摩擦,希望贝聿恺先生能够多做工作,搭建桥梁,促进四川与美国在人文、建筑、教育、旅游、音乐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迈入新阶段。贝聿恺先生表示,四川是他的出生地,此次访川他亲身感受到了四川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及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四川不仅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而且兼顾了生态环境及人文历史保护。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一名音乐家及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他十分愿意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文化艺术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为家乡建设和对外交流贡献力量。

王一宏副省长会见贝聿恺


  贝聿恺先生的出生地是宜宾市,因此我们特别安排了贝聿恺先生一行前往宜宾访问。宜宾市政府精心安排了贝聿恺先生在宜行程。在参访了李庄、临港开发区后,邀请贝聿恺先生与宜宾市政府领导、市住建城管局、规划局、经信委、商务局等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宜宾市政府领导向贝聿恺先生详细介绍了宜宾市的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宜宾市博物馆的选址、设计方案,希望得到贝聿恺先生的意见建议,并期望促成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中国办事处设立在宜宾市,以期促进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宜宾市市委书记刘中伯会见了贝聿恺先生,并向贝聿恺先生颁发了宜宾市“卓越市民”证书及“城市发展顾问”聘书。贝聿恺先生对宜宾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宜宾市可以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历史底蕴和自然景观,做好万里长江第一城的规划建设。在城市规划方面,贝先生建议可以和上海市长江首尾呼应,建设一个有独特地理意义的地标性建筑。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会见贝聿恺


贝聿恺与宜宾市政府相关部门座谈


宜宾市授予贝聿恺“卓越市民”证书及“城市发展顾问”聘书


  访川期间,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与贝聿恺先生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四川省与美国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赵平会长表示,四川省对外友协作为民间交流的窗口,希望与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一道,为四川省与美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建筑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双方的合作和互利共赢。贝聿恺先生对此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此次访川时间有限,以后有机会还要进一步了解四川,他很愿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