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四川成 ...

2018-8-7 14:3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271 |作者: 方雪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

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四川成都隆重开幕

 

      8月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成都拉开帷幕。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东盟友好协会会长顾秀莲,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泰国前副总理、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主持开幕式。
 


      顾秀莲指出,此次活动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东盟第二个50年的起步之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5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特殊时间节点举办,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民间共识,增进了解互信,推动构建中国与东盟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顾秀莲建议,中国与东盟民间友好组织要继续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筑牢民意基础;积极推动民间经济合作,服务战略对接,为开展民间经济务实合作创造条件,为双方产业升级牵线搭桥,帮助地方经济走出去、引进来,为中国与东盟的团结合作、发展振兴提供新的动力支持;以各国青年精英为主要对象,开展坦诚的对话交流,共同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以此增进相互了解、增加彼此认同、激发创新灵感、培养担当意识,引导各国青年成为未来友好的接班人。
      功·塔帕朗西表示,东盟各国民间友好组织真诚致力于支持15年前由中国人民对外民间友好协会发起的民间友好对话,期待在未来几天就如何实现维持、维护本地区和平繁荣的共同目标交换意见。并表示希望此行能见到泰国清迈出生并回到中国的大熊猫‘林冰’,送上泰国人民的问候。
      尹力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为此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青少年文化交流也已成为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这次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会晤暨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为四川与东盟地方间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以及青少年的互动交流创造新的条件和机遇。

 


      尹力表示,当前,四川的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将着力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加强“一带一路”同东盟发展战略对接,以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和出川高速铁路为依托,进一步打通对外开放大通道,积极拓展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空间,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愿与东盟各有关方面一道,积极分享发展机遇,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和数字经济、旅游、现代农业发展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欢迎更多的东盟青少年朋友,来川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切实增强双方人民的文化共鸣,厚植两地关系友好发展基础,共同推动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此次活动是全国对外友协首次将中国与东盟十国交流的两大机制性活动在同一地点同时举办,以“共享发展经验、服务战略对接、构建中国与周边国家命运共同体”和“创新引领发展 青年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东盟民间友好领导人会晤、地方考察交流、青年论坛、闭幕式及友好交流之夜等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东盟各国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及青少年代表,各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对外友协代表,四川省相关单位和成都大学负责人,成都大学学生代表等。
     活动开幕前,顾秀莲会见了东盟各国民间友好组织领导人。林怡、刘捷等领导陪同会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