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2018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8-3 10:0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345 |作者: 熊爻维

  8月1日,省对外友协召开了2018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会机关党委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报告,会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主持会议并就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组长肖咸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会党组按照省委要求,在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精神、把握要求、提高认识,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好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会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遵循,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真正把会机关党委、各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作风从严,执纪从严,反腐从严,全面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行使权力与责任担当统一起来,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履行好职责,促进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会班子成员、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身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结合去年纪检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开展“三项整改”,认真制定“三项整改”回头看的具体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


  肖咸君组长在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坚定政治站位和强化使命担当,以政治建设统领党风廉政建设;二要狠抓责任落实,不仅党组把责任扛在肩上,各级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也要把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制度建设,让制度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用制度强化管理;四要抓实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中央、省委要求部署,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转变作风;五要深入梳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
  省纪委驻外事侨务办公室纪检组副组长、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