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友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战指示要求

2018-7-27 09:4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130 |作者: 郭冰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5月21日,省友协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彭清华书记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加大工作力度措施,择优选派新任“第一书记”。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8﹞19号)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及时做好新选派贫困村驻村干部到岗开展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直工委﹝2018﹞79号)要求,7月16日至18日,省友协指派办公室主任带队,组成工作组赴茂县组织了白布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

县委组织部领导组织轮换交接工作并向原“第一书记”献羌红

走访慰问贫困户

  工作组一行4人逐户走访贫困户,仔细了解贫困原因;悉心倾听村民们心声,随机宣讲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指示新要求;奔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岷江干旱河谷综合治理示范项目”“台湾四季长桑果试种项目”等村集体经济建设和道路硬化项目推进情况;广泛听取村民对离任“第一书记”评价,详细介绍新任“第一书记”情况。工作组组长表示,“第一书记”虽然进行了轮换,但省友协对新任“第一书记”的工作标准丝毫没有改变,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新任“第一书记”工作,要求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熟悉环境,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新任“第一书记”表示将以白布村为家,把村民们当亲人、贫困户当家人,努力为白布村多做实事、做好事。离任“第一书记”也表示将全程全心关心关注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贫困户精准脱贫和脱贫之后致富奔康,力争多做有益于白布村建设发展的事情。
  “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后,工作组一行还走访了县长、分管副县长,与县、乡、村、组主要负责人座谈,重点围绕道路硬化、集体经济项目管理和产业发展,特别是建立和完善“岷江干旱河谷综合治理示范项目”长效管护机制进行了探讨。
  在白布村调研督导期间,工作组一行还陪同阿坝州州委刘坪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白布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刘坪书记对省友协对口帮助茂县和定点帮扶白布村表示感谢,对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省友协给予茂县和白布村以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