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友好访问团成功访问法国、日本和韩国

2018-7-18 18:0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6798 |原作者: 苗琳

  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欧洲及亚洲邻国的友好交流合作,由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秘书长向琼花以及阿坝州、自贡市对外友协负责人率工作组于2018年6月11日至6月20日访问了法国、日本和韩国,推动了川法地方政府交流、夯实了中日民间合作基层,深化了中韩传统友谊。
  一、全力筹备“主宾省”活动,助推川法合作再上新台阶。
  为做好第六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以下简称第六届中法论坛)“四川主宾省”活动,确保交流的顺利进行,应法国欧西坦尼亚大区政府邀请,赵平会长率领工作组和全国对外友协工作组一起,专程前往图卢兹,出席第六届中法论坛筹备会,就第六届中法论坛并四川主宾省活动进行磋商。经过一天半会议磋商和现场实地考察,确定了第六届中法论坛将于2018年12月11日至13日在法国图卢兹举办。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四川主宾省活动、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闭幕式。确认四川主宾省活动以四川专题推介会、四川美食品鉴会、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自贡彩灯展以及四川文艺演出五大部分构成。同时,为更好宣传四川文化和经济发展现状,提升四川主宾省活动特色,增加对四川的宣传,除会场主展区外,将在大区内5-7个“大区之家”活动场所同时展出四川省旅游文化摄影展。我们还将参加于12月13日至16日在图卢兹举行“法国农业与食品博览会”,并由主办方提供专门展台,展示四川文化及物产;在美食区提供美食沙龙展区,进行为期4天共16场川菜展示及品鉴活动。
  工作组还拜访了盖亚克市长帕特里斯•高斯朗先生和塞纳-马恩省副主席帕特里克•赛毕基尔先生,落实了“中国自贡彩灯节”将继续在盖亚克举办,与塞纳-马恩省商议决定,将共同举办“首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活动”。相信这些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川法地方政府和人民间的友好交流。
 

赵平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拜会盖亚克市长帕特里斯•高斯朗先生
 

赵平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拜会法国欧西坦尼亚大区政府代表商议“四川主宾省”活动
 

赵平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拜会法国塞纳-马恩省政府副主席帕特里克•赛毕基尔先生(图左5)

 
  二、深化川日交流合作,夯实中日友好民意基础。
  为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贸易往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友好四川-走进东京”首届“四川文化周”活动于6月16日-21日在日本东京伊藤洋华堂店葛西店成功举办。
   “友好四川”海外系列活动是我会为做好对外文化和经贸交流,与国际友好机构合作在海外举办的机制性项目。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我们以“魅力四川,发现惊喜”为主题旨在向日本民众更好的宣传巴蜀文化,推动经贸合作。本次活动以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四川美食品鉴、四川物产展销、四川传统文化展演以及熊猫专区五大板块构成。通过优美的自然风光、迷人的巴蜀风情、麻辣鲜香的四川小吃、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来展示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日本民众参与。本次活动,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广大市民为对象,以四川特色产品和风景图片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了中日人民的交流,不断加深了中日人民的相互理解,务实推动了川日经贸合作,为助力中日关系正常向好发展作出了努力。 
  赵平会长和日本伊藤洋华堂三枝富博董事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同时商定明年4月,在樱花盛开之际,将再次举办“四川文化周”活动。
  代表团还拜访了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及日中友协妇女委员会石黑良子,就加强两国在青少年交流、科技、康养、文化特别是中国武术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在广岛访问期间,拜访了广岛县副知事田边昌彦和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加藤义明会长,确定了2018年-2019年两会交流活动计划,广岛县日中亲善协会访华团来川交流的具体事宜, 在加大力度开展青少年文化体育交流方面达成了共识。
 

赵平会长在友好四川-走进东京”首届“四川文化周”活动开幕式致辞

 

赵平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拜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

 

赵平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拜会广岛县副知事田边昌彦

 

  三、巩固传统友好渠道,深化四川-江陵文化交流。
  应韩国栗谷研究院院长郑文教先生邀请,赵平会长率领四川友好代表团和由四川师范大学歌舞团的师生组成的四川文化交流团前往韩国江陵市访问,出席第33届韩国江陵国际端午祭活动。
  四川文化交流团带去了以《蜀风蜀韵》为题的浓郁四川特色文化演出,师生们用川剧变脸、功夫茶艺、传统武术、现代国标以及藏羌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传统与现代融于一体,展示了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四川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韩国市民和组办方的高度评价。
  韩国栗谷研究院是我会的友好合作伙伴,14年来双方开展了积极务实的交流,我会组派11次团组参加江陵国际端午祭,该会也多次组团参加在我省举办的中国国际西部博览会。此次访问,续签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国栗谷研究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商议将围绕茶文化、孝文化和青少年交流三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初步商定,今年将在四川映秀举办两地茶文化交流活动和举办中华孝道文化研讨会。2019年,我会将组派四川中学生艺术团参加在韩国江陵举办的青少年交流节何组派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第34次江陵国际端午祭等文化交流活动,务实推动两地交流合作。
  在韩期间,赵平会长还拜访了江陵市长崔明熙,崔明熙市长对赵平会长率团参加江陵端午祭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与四川方面开展更多深层次、多领域的文化交流活动。
 

四川青年文化交流演出在韩成功举办

 

赵平会长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与韩国江陵市市长崔明熙共同出席江陵端午祭活动

 

赵平会长与韩国栗谷研究院院长郑文教续签《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国栗谷研究院友好合作协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