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关于净化网络环境 文明上网的倡议书

2018-3-22 09:1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925 |原作者: 焦涛

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离退休干部: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电子设备的飞速发展,“两微一端”(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快速普及,在信息传播、人际沟通、文化交流等各方面带给我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各种违法不良和垃圾信息、不文明观念也快速扩散,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网络是社会的公共空间,并非是可以不负责任的虚拟世界,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网络是网民的第二家园,维护互联网秩序,净化互联网空间是我们的共同义务;网络更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维护我们共同的对外形象、守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我们每一位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净化网络环境,打造晴朗网络空间,守护共同的精神家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爱国守法的原则,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保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积极宣传、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向网络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二、坚持文明上网的原则,不发布、转载(转发)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转载)未经证实的、可能会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自觉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摒弃低级趣味,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讨论交流应尊重事实,不肆意夸大,不隐瞒真相,不断章取义,不歪曲事实;加强自我约束,谨慎发言,不发表冲动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四、坚持互相尊重的原则,尊重他人人格、信仰、隐私、民族风俗及习惯,不道听途说、捕风捉影、猜测臆断、恶意中伤、恐吓威胁,不进行人身攻击。
  五、坚持健康向上的原则,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传递正能量,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传播、弘扬文优秀文化和文明,营造积极良好的网络氛围。
  同志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让我们齐心协力,弘扬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为营造绿色、文明、纯净的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既受益网络,也奉献网络,把网络家园建设成为传播正义和文明的窗口。愿友协的网络天空永远晴朗,愿友协的精神家园永远充满正能量,愿友协的每一员永远快乐健康!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1日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