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赴茂县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3-15 09:3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305 |原作者: 李佐德

  3月8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一行9人赴茂县回龙乡白布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赵平一行赴岷江干旱河谷生态治理和台湾长果桑试种植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登山考察集体经济项目,进田查看农作物长势,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并陪同四川外国语学院成都分院董事长、成都金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考察投资环境。


  赵平在县政府主持召开对口帮县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唐远益县长关于2018年度对口帮县意愿的汇报,并就省对外友协2018年度对口帮县计划与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和磋商,讨论了《省对外友协2018年度对口帮扶阿坝州茂县精准扶贫目标任务清单》,就基础设施、文化和产业、教育及医疗、其他等4类、12项帮扶计划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讨论,议定了落实措施和时间节点。赵平指出,省对外友协自从对口帮扶茂县以来,及时与县级领导对接,先后促成了多个项目落户茂县。今年,已选派了羌笛及羌绣等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茂县“六月红”花椒前往台湾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文化庙会”,向台湾同胞宣传了羌族文化、推介了茂县特色农产品。接下来,省对外友协将根据此次会议议定的目标任务清单,逐一落实帮扶计划,希望茂县及各部门继续给予支持,共同形成合力,真抓实干真帮扶,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项目资金落实、拓展产业渠道和教育扶贫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成都光亚学校与茂县人民政府教育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茂县县长唐远益、常务副县长杨健及农业、畜牧业、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会并见证茂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光亚学校签约。
  省友协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一同调研督导。


座谈会现场


成都光亚学校与茂县人民政府签署教育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