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日本沼田市市长横山公一 拜访四川省对外友协

2018-2-12 09: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860 |作者: 薛玲

  2月5日,日本群马县沼田市市长横山公一先生一行5人来川访问,与省对外友协赵平会长等进行工作会谈。
  沼田市位于日本群马县北部,素有“森林文化城”的美誉,盛产各类水果及其加工制品、魔芋、蜂蜜、日本酒等,同时拥有吹割瀑布、薰衣草公园、温泉、滑雪场等,旅游资源丰富。横山公一市长是首次来川访问,希望全面了解四川经济发展状况,寻求合作交流的机会。沼田市虽然与美国、韩国等相关城市建立有友城关系,还希望与四川省内相关地方城市建立联系、开展交流。


  赵平会长首先介绍了省对外友协近年来对日民间友好交流情况,对于横山公一市长提出的与四川省相关城市进一步交流的意愿,表示充分赞同,并向横山市长推荐了江油市。他说,江油市是诗仙李白的故里,文化底蕴丰厚,李白作为中国古代大文豪,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江油市物产丰富,现代农业发展迅速,与沼田市有很多相似、相通之处。我们将积极助推两市沟通交流,希望江油市和沼田市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参加会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