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陈敏到白布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2-8 08:4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905 |原作者: 董国华

  1月30日至31日,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一行4人到白布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乡、村领导和驻村工作组座谈村年度扶贫工作。
  陈敏副会长听取了回龙乡驻村工作组及第一书记本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白布村虽然已经通过了省、州考核验收,但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在即,精准脱贫工作压力依然较大。为此,乡、村领导和驻村工作组要以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塑造党员干部好形象,打造一个好班子;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短板和不足查缺补漏,精准施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国考;要以集体经济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岷江干旱河谷治理及苹果基地示范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项目,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以羌族重大节日和法定节假日为契机,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乡土文化;宣讲扶贫政策,强化理想信仰追求,增强感恩自强、敬畏自然、防灾减灾、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奔康自信心,形成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及邻里团结的好风气。

召开座谈会

  在贫困户家里,陈敏副会长与贫困户拉家常、话脱贫,送祝福。在曹定勋家中,陈敏副会长悉心了解其青椒秧苗、李子、苹果等收成及藏香猪养殖和销售情况,并根据省对外友协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的意愿,认购了价值11075元的藏香猪肉。在王小平家中,当听到王小平讲述其为了安心在山上发展生产,自己新建了一所生产用房时,陈敏副会长满怀深情地予以勉励:精准脱贫的主体在于贫困户自身,只有自己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出来了,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才会显现出更大的价值。

认购曹定勋家藏香猪肉

走访王小平

  此行,省对外友协还向白布村捐赠7500元,用于春节慰问村民和开展辞旧迎新活动。

捐赠慰问金

  茂县副县长周耀及省对外友协办公室主任李佐德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