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川阿交流源远流长,文明互鉴灿灿生辉——阿富汗国家博物馆代表团成功访川

2018-2-7 16:3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28 |作者: 尹平

  1月30日至2月3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长率领的阿富汗高级别代表团一行4人成功访问四川。

赵平会长会见代表团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在成都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如何增进四川与阿富汗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人文往来深入交换了意见。向琼花秘书长陪同参加会见。
  2月1日,《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展览在成都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展出了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31件(套)珍贵文物。

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开幕式


  成都博物馆馆长李明斌、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长拉希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全国对外友协亚非部副巡视员唐瑞敏、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卡西米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拉希姆馆长带领观众观展并仔细介绍每件珍宝的历史渊源和守护故事,为成都人民开启了解阿富汗灿烂古文明的窗口。

代表团访问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在川期间,拉希姆馆长先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的专访和联合采访。
  访川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高大伦院长率考古发掘、石窟保护等业务研究骨干与代表团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文物考古研究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探讨,就南丝路跨国联合申遗、石窟佛像维护与重建、组派四川考古队赴阿富汗开展考古研究等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阿富汗高级别代表团考察成都规划馆


  在四川省对外友协精心安排下,代表团还参访了三星堆博物馆、乐山大佛、成都规划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都锦门小镇丝绸博物馆及宝光寺等处。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