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彩虹桥工程”进四川,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精准扶贫

2017-12-21 11: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464 |作者: 尹平

        12月12日至14日,经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彩虹桥工程”正式走进四川,在遂宁市大英县、宜宾市翠屏区和兴文县成功开启“彩虹桥工程——微软信息技术促进社区发展培训”、“彩虹桥工程——阿斯利康分级诊疗论坛”、“彩虹桥工程——阿斯利康留守儿童健康促进计划”两项技能培训和一个专题论坛。
        微软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国家卫计委主管领导、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宜宾卫校的医学专家分赴遂宁和宜宾,分别面向我省物流电商从业人员、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呼吸科临床医护人员和中小学校校医,围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当代信息技术趋势、呼吸疾病分级诊疗经验分享、儿童安全急救与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和经验交流,为我省县乡村社区建设送去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

彩虹桥工程——阿斯利康留守儿童健康促进计划培训班在宜宾市兴文县成功举办


        四川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出席相关项目开办典礼并致辞。她表示,四川省对外友协推动“彩虹桥工程”落户四川,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方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加快我省老区地方经济发展。在川实施“彩虹桥工程”旨在搭建世界五百强企业与我省欠发达地区互助共赢的桥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助力我省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加快我省各市州对外开放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注入国际有益经验。今后计划在川常态化开展实施“彩虹桥工程”,持续推动领导力培训、英语教师培训、技工技能培训、节能环保培训、医疗教育设施改善、关爱孤寡老人等项目分布入川。

彩虹桥工程——微软信息技术促进社区发展培训在遂宁市大英县成功举办


彩虹桥工程——阿斯利康分级诊疗论坛在宜宾市翠屏区成功举办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出席相关活动并为兴文县捐赠100个应急医药箱。宜宾市副市长、工商联主席王力平、兴文县县委书记张健分别会见黄彬副总裁及阿斯利康呼吸事业部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就推动更多阿斯利康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走进宜宾,搭建平台推广苗医苗药、促进医联体建设等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宜宾市副市长、工商联主席王力平会见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一行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向兴文县捐赠应急医药箱


        在遂宁大英县,三天的培训涵盖当代信息技术趋势、创新创业三个维度、高效沟通和协同办公、农业创业风险与防范,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战略。培训课程既有前沿科技分享,又有接地气的农村创业指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彩虹桥培训对于大家观念转变、学习新技能很有必要,并充分利用受训机会积极推广各自的电商平台。
        四川卫视、四川观察、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宜宾新闻网、大英电视台等省级和市州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

四川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实地调研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宜宾实施“彩虹桥项目”期间,唐继兰副会长还实地调研了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科研教育产业、智能终端产业、宜宾港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宜宾博物院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为充分利用民间外交平台推动宜宾市对外开放,讲好宜宾故事积极建言献策。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