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递爱心 促友谊——省友协邀日本爱心企业教育扶贫走进茂县凤仪镇小学校

2017-12-7 10:5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6498

        我会积极行动响应国家“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号召,主动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兴川计划。继去年9月与日东电工株式会社赴泸州和茂县开展教育扶贫后,今年9月27至29日,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再次率领日东电工株式会社一行8人到我省重点扶贫县茂县进行教育扶贫,为凤仪小学校捐赠教学器材和体育相关用品并开展快乐足球教育活动。


        茂县凤仪镇小学始建于1941年,经历2018年特大地震后,新建校区校舍,该校以艺术教育为特色,先后开设了书法、美术、手工等少儿艺术班进行羌语、羌绣、羌笛、莎朗韵律操、羊皮鼓等羌族文化艺术特色教育,为进一步推动该校体育教学水平提升,培养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针对该校教育设施不足,学生热爱足球的特点。在我会推荐下,日东电工株式会社连续两年向凤仪镇小学捐赠体育用品和电教设备,邀请日本TEF足球学校专业教练为小学生们开展愉快足球教育活动,以足球为媒,传递爱心,让大山里的孩子感受到来自远方的温暖和关怀,播种下中日友谊的种子。


        向琼花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我会将继续根据凤仪镇学校的需求,努力搭建更多平台,争取更多资源,力所能及地改善学校的教育设施、优化教育资源、丰富教学内涵,让孩子们能得获得更好的教育、享受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受到海内外各界的关心关爱,从小立志成为有梦想、有爱心、爱学习、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同时促进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认识,激发对足球运动的喜爱,让更多的孩子积极投身到中国足球事业中。
茂县副县长钟刚、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