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中斯友好,薪火相传

2017-10-26 17:3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835 |作者: 尹平(向琼花审批)

      中斯友好,薪火相传 ——斯里兰卡中国友好组织青年骨干成员代表团成功访川

      10月19日至22日,应全国对外友协邀请,由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斯中协会、斯中友好协会、斯中记者论坛和斯中佛教友好协会代表组成的斯中友好组织骨干成员代表团成功访问四川。
      该团来访旨在进一步密切与斯对华友好组织合作,增进斯友好组织青年骨干成员了解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感知四川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扶持培养中斯友谊与合作的年轻一代接班人。为此,四川省对外友协精心安排代表团在四川期间各项访问活动,达到了增进中斯民心相通、促进四川与斯里兰卡青年一代了解与友谊的初衷和目的。
 

代表团感知四川丝绸文化

 

代表团考察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

 

代表团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向琼花秘书长陪同代表团考察成都爱迪眼科医院

 

代表团考察爱迪眼科中斯联合眼库

 

      在成都,代表团参访了多次参与实施“中斯友好光明行”等援外医疗项目的爱迪眼科医院,全面了解了爱迪眼科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与斯里兰卡在角膜捐助、白内障医治等方面的合作。在遂宁,代表团实地感知了遂宁悠久繁盛的佛教文化和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访问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生的教学实践实训,观摩学院武术、书画、茶艺等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积极与之交流互动;与黄远新院长等学院主要负责人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院办学育人理念,积极探讨如何推进四川与斯里兰卡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赴九龙社区了解基层民主自治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参访新都区锦门丝绸小镇领略蜀锦蜀绣的独特魅力,感知我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付出的努力。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在成都会见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对外友协所开展的对斯交流活动及其积极成效,表达了对中斯友好薪火相传的良好祝愿。代表团各友好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访问富有成效,增进了对四川经济、文化、生态、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全面了解,切实推动了中斯友好交流事业向年轻一代传递。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