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深化友好交流 共架友谊之桥

2015-12-24 17:5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57


  ——中日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访问四川
  11月25日至28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著名小说家佐川光晴率领的中日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一行50人在结束了对北京的友好访问后,来到了四川省进行交流访问。
  此次友好访问是执行中日两国外交部关于21世纪青年交流第2轮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友好交流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让更多的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于中日友好事业。
  25日下午,代表团首先到访位于绵阳市的西南科技大学。根据两国21世纪青年交流合作协议,我会曾两次组织派选西南科技大学学生赴日交流访问。因此,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回访西南科技大学意义重大。为增进中日两国学生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巩固中日青年一代之间的友谊,我会与西科大精心筹备了“中日学生文化交流会”。会上,双方学生围绕“中日文化对比”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两国学生各抒己见,分享自身对中日两国不同文化的体验和感受,在活跃、融洽的氛围中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友谊。此外,代表团成员还和西科大师生通过共写书法、同打太极领略彼此文化间的同与异。交流会后,中日两国的大学生们分别表演了川剧、古筝、茶道,笛子、和服、武术等各具中日典型文化特色的节目。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佐川光晴感言,日中两国一衣带水,在历史、文化等方面渊源流长,两国人民友谊代代相传。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推动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而努力,积极为日本大学与西南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让更多的日本年轻一代走进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近距离感受一个真实的中国。
  在川期间,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熊猫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建川博物馆及刘氏庄园等颇具四川特色的文化项目。
  访川之行结束之际,日本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四川之行,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真诚友善的莘莘学子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记忆。省友协精心安排的访问行程为深化日中青年友好交流,携手共架日中友谊之桥做出了积极而务实的贡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全程陪同代表团在川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