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大画中国·奇特乐爱心文化行”活动在成都举行

2015-12-22 10:3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84


  12月11日,由全国友协主办,四川省友协承办的“大画中国·奇特乐爱心文化行”活动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小林会长代表全国友协对省委、省政府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大画中国·奇特乐爱心文化行”活动作为在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全球战略框架下 “爱心文化行”活动,旨在帮助中国艾滋孤儿,失依、贫困和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健康成长。2015年9月26日,由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办,全国友协作为中方牵头单位的“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高级别会议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关爱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是人类未来最重要的投入。中国将与联合国等机构密切合作,全力支持全球战略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落实。全国友协与联合国合作成立了中国合作伙伴网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具体落实此项工作,全国友协首选四川实施在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全球战略框架下“爱心文化行”活动,把联合国“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全球战略”与我国“扶贫攻坚”密切结合,联合政府、企业、社团等社会各界力量,集合各自的资源和特长,推动四川扶贫开发和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友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但是,“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四川的基本省情,全省2020年前要实现近5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大小凉山彝区等“四大片区”扶贫任务更是十分繁重。由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办,全国友协作为中方牵头单位的“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着眼全球,关爱生命,扶贫济困,是推动全球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国友协选择在大小凉山彝区开展爱心捐赠,能有效改善受赠地区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健康与快乐。这一慈善行动,必将对四川扶贫开发和儿童教育事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所属17个县市和阿坝州茂县捐赠18套大型游乐园设施,定点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开乡中心学校捐赠大型游乐园设施及中小学课桌椅300套、学生餐桌椅130套、幼儿园课桌椅120套,捐赠总价值200余万元。
  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主持会议,全国友协文交部副主任夏国珠、全国友协美大部副主任吉拥军、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卉、省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