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外企看四川--2015友好合作遂宁行在遂成功举行

2015-12-15 13:5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06


  2015年10月29-31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外企看四川——2015友好合作遂宁行”活动在遂宁市观音湖畔隆重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英国、韩国、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领事机构官员、国内外商协会组织、知名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遂宁地处成渝经济区核心经济带,战略地位突出,交通方便快捷、产业基础坚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四川省南向开放桥头堡、融入“一带一路”的陆港城市,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发展潜力巨大,后发优势明显。为大力宣传遂宁在经济发展、人文建设、投资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入住川中重镇——遂宁市,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和遂宁市人民政府精心筹备了这次活动。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遂宁市市委书记杨洪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会见了到遂参加活动的美、英、韩等国领事馆官员,马来西亚外交部前副部长拿督克系兰先生、马来西亚百纳力大学董事长拿督约瑟夫先生以及日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知名企业代表,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进一步加强与遂宁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重要共识。
  10曰30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遂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遂宁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重点介绍遂宁市的投资环境、人文历史、重点项目。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女士代表省友协对各国参会代表、外资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遂宁作为四川省乃至中国中西部最为发达的现代物流基地之一,物流辐射能力将直达中亚和东南亚地区。一批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国家产业合作园区正在崛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与遂宁市政府携手努力,共同搭建更宽领域的对外经贸交流平台,促成更多重大项目落户遂宁。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出席并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遂宁市深入实施“六大兴市计划”,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遂宁战略地位突出,交通方便快捷,产业基础坚实,城市宜业宜居。遂宁作为四川南向开放桥头堡,区位优势不断凸显,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聚集,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多点多极支撑的产业结构日趋优化。赵世勇表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在遂投资兴业,合作共赢。遂宁将为来遂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国西南美国商会副会长史君先生、马来西亚隆基马中集团代表、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成都首席代表鹿子木洁先生纷纷发言,高度评价遂宁市发展环境后和投资前景,表示将向企业界广泛宣传推荐遂宁,并组织中外知名企业家到遂宁投资考察。
  项目签字仪式上,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女士与遂宁市市长赵世勇代表双方首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ACO(东盟太平洋合作社)与马来西亚百纳利大学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隆基马中集团、台湾同均动能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加纳大吉玛公司与四川凯越电子公司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26亿元。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遂宁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建坤国际商贸城、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五彩缤纷湿地公园等地,遂宁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梅隆先生、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刘大为先生等领事纷纷表示自己被遂宁的城市建设、物流交通、商贸文化、投资环境等深深吸引,愿意加强与遂宁政府之间合作深度、扩大合作领域。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先生表示,遂宁的城市环境和人文气息令他印象深刻,他希望在旅游、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方面寻找切入点实现互惠互利的共赢局面。马来西亚代表团成员拿督约瑟夫先生则表示马来西亚代表团这次考察的重点在遂宁的物流、高等职业教育及IT产业等领域,希望能加强与遂宁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将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文化带到遂宁,促进东南亚国家与遂宁的友好往来。
  此次活动顺应了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大趋势,提升了遂宁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了遂宁市参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四川“南向开发”的战略,推进了遂宁市与外国商务机构、知名企业的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遂宁市搭建了更广阔的国际合作平台。
  遂宁市副市长邓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遂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叶长春参加以上活动。
  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遂宁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全面生动的报道。央广网等中央媒体进行了广泛转载。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