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访问四川

2015-9-28 16: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64


  9月10日至12日,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雷诺及助手一行二人在访华接受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白玉兰纪念奖后顺访四川。
  雷诺于42年前创建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并自任主席自今。雷诺曾任马耳他旅游部部长,任议会议员20余年,并曾任马耳他驻欧盟大使。因其对促进上海与马耳他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上海市政府授予其本年度的白玉兰纪念奖。
  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和雷诺主席本人与四川省友协之间的工作联系久已有之。雷诺主席曾于2007年中马建交35周年之际访问四川。雷诺主席此次顺访四川旨在与四川省友协和成都市友协会谈,增进马耳他与四川的交流与合作。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在成都会见了雷诺主席一行。罗会长对远道而来的马耳他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对方介绍了近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增进四川与马耳他在教育、旅游、文化、艺术、经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促进两地人员往来,拉近两地人民的亲切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雷诺主席向省友协介绍了他长期担任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期间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务实交流合作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他还介绍了从1972年中马两国建交起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耳他的无私援助,以及马中友协在增进两国释疑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雷诺主席表示,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马耳他与中国全方位的民间友好交流,此次随团访问四川的欧斯沃德先生是马耳他著名摄影师。马中友协拟于明年在马耳他举办中国摄影展,此次访问四川的目的之一就是为筹备该展采风摄影。雷诺主席向省友协发出邀请,希望罗会长率团于明年访马出席摄影展开幕式,并期待以此为契机,推动四川的传统中医、电子信息技术等赴马耳他交流。
  四川省友协还与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就推进两地发展友城交流,组织团组互访等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代表团一行在川期间还拜访了成都市友协,参观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宽窄巷子、锦里等处。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