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泰国安达曼五府行政机构主席代表团成功访川

2015-9-6 16:5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34


  应全国友协邀请,泰国安达曼五府行政机构主席代表团一行13人在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副总领事兼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主任汪惠娟女士陪同下,于8月17日至20日来川进行了友好访问。
  泰国南部普吉、董里、拉侬、攀牙、甲米五府,位于泰国西海岸安达曼海之滨,濒临印度洋,在泰国经济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以阳光、沙滩和热带作物闻名,被誉为“安达曼五府”。安达曼五府旅游资源丰富,共同组成安达曼海沿岸经济区,列入政府发展规划。其中,普吉、攀牙和甲米旅游、橡胶、棕榈、渔业等产业发达。而普吉、甲米与成都和重庆有定期航班,旅游领域交往较为密切。
  代表团成员由甲米府行政机构主席、攀牙府行政机构主席及夫人,以及普吉、董里、拉侬的行政机构副主席、顾问等组成。代表团来访旨在进一步增进中泰友好情谊,加强四川与泰国南部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
  8月19日,四川省与泰国安达曼五府行政机构代表团座谈会在川召开。四川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教育厅、旅游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四川在城市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并致力于推动四川与泰国的双向旅游发展提出了诚恳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团长、甲米府行政机构主席宋萨·吉提塔纳坤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尤其是四川游客多年来青睐赴泰旅游,为泰国经济建设、旅游发展和就业岗位的增加做出了重要贡献。尽管曼谷近日发生爆炸事件,泰国非常重视中国游客在泰旅游的安全性和舒适度,赴泰旅游依然安全。攀牙府行政机构主席邦龙·比亚纳玛瓦尼、以及拉侬府、董里府、普吉府的行政机构主席顾问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地区的特色,表达了增进四川与泰南安达曼海地区人员往来,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而不断完善优化旅游设施的愿望和决心。宋萨·吉提塔纳坤团长最后表示,代表团回国后将把四川省旅游局和川航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务实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为推进四川与泰南地区的双向旅游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应邀出席。罗玉彬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友协致力于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多年来与泰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宗教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年适逢中泰建交40周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10周年。2015年5月,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功举办了“泰拳与川剧”系列文化展演活动,谱写出了颇具创意的中泰友好交往佳话。相信代表团此次访问将积极增进彼此地方政府间的了解与人民之间的友谊,并为四川省与安达曼海五府之间的交流合作带来丰硕的成果。
  宋萨·吉提塔纳坤团长感谢罗会长的热情款待和省友协细致周到的日程安排。他表示代表团访川之行收获良多,四川秀美的山川、灿烂的文化、热情好客的人民与享誉世界的美食给代表团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安达曼海是泰国最富盛名的旅游胜地,代表团成员将不遗余力提升各府旅游吸引力,让四川与安达曼五府之间的旅游合作更富活力和可持续性。
  在川期间,我会安排代表团考察了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硅片生产车间,团员们对太阳能发电系统走进泰南地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还带领全团前往都江堰九龙社区探访了村民家庭。九龙社区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形成了完善的基层民主集体议事制度,整个社区生态良好,环境整洁,是成都周边有名的养生度假目的地。在这里,代表团成员们入户访问了村民家庭,了解了社区自治管理、村民集体议事、土地规模流转等制度措施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代表团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川访问,对四川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不仅参观了乐山、峨眉山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感受了四川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国宝熊猫近距离接触。
  为增进四川省与安达曼五府经济与文化交流,促进民间友好工作的开展,我会与汪惠娟副总领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汪副总领事表示,四川省作为天府之国,资源丰富,与泰国南部有巨大合作潜力。驻宋卡总领馆愿意同四川省友协加强联系与合作,携手合作将“友好四川”系列活动“搬进”普吉及周边地区,让更多的泰国人民了解四川、认识四川、走进四川。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