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凉山友好合作

2015-8-26 11:1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94


  为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凉山州对外开放和友好合作,四川省友协与中共凉山州委、州政府共同举办的“2015友好合作凉山行”活动于8月6日至8日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应邀出席活动的有意大利TWB集团董事长、意大利参议员、农业部原部长丰丹那以及法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斯里兰卡、荷兰、新加坡等国驻川商务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共30多人。凉山州委、州政府领导以及州相关部门、17县市政府部门、相关企业代表共50余人出席活动。
  罗玉彬会长在致词中指出,凉山州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自古以来就是四川通往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作为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对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南亚乃至中东各国经济文化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对外开放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引进了泰国正大、丹麦嘉士伯等著名企业,在四川省友协的帮助下,与美国、荷兰、以色列、哥伦比亚等国开展了农牧业技术合作。省友协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四川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通过邀请外国朋友和外国企业来凉山考察投资环境,了解发展规划,洽谈合作项目,为凉山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追赶跨越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长罗凉清会见了出席活动的外宾。罗玉彬会长出席会见。林书成书记在会见中赞扬西博会、“友好合作凉山行”等活动发挥了平台作用,深化了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举办了国际交流合作双边推介会,凉山州农牧局、宁南县茧丝绸工业园区、德昌县政府分别作了农特产品、茧丝和康养产业推介,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英国英中贸易协会、英国上市公司Intertek天祥集团分别介绍了投资领域和鼓励政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与康养产业、欧盟市场农产品标准等。有合作意向的中外企业进行了对接和洽谈。凉山州马铃薯良种繁育中心和意大利TWB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引进意大利良种马铃薯和深加工技术。德昌县政府和英中贸易协会就开展康养合作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正值第七届中国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开幕,外宾出席了欢快热烈、载歌载舞的火把节开幕式,体验了彝族人民传统佳节的魅力风采。他们一致认为,凉山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古老神秘,风光优美动人,是“南方丝绸之路”的不可多得的一块宝玉,希望加强中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