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暨光华讲坛在川举行

2015-7-6 10:4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48


  6月10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主办的2015“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暨光华讲坛”在西南财经大学拉开帷幕。应省友协邀请,本期大讲堂主讲嘉宾——伊藤洋华堂中国区总代表、成都伊藤洋华堂董事长三枝富博以>>新消费社会——零售业的应有方式<<为主题,畅谈了他的“新消费社会”理念,分享了伊藤多年来在中国经营零售业的体会和经验。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出席“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暨光华讲坛”并致辞。罗会长指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3年12月开始创办“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动四川与国际社会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思想人文交流与合作。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5期,获得了四川高校青年、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扩大四川与世界的友好交流,扩展我省有识之士全球化视野和思维开创了良好的平台。
  三枝富博董事长以丰富的产业发展理论和详实的统计数据阐释了“新消费社会”理念。他认为,随着亚洲经济的增长,人均收入的增加,顾客消费意识不断改变,从以往重视价格转变为重视价值,消费由“物”向“事”转移,市场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经营零售业贵在让顾客心动、兴奋、通过体验型设施引起消费者共鸣,满足顾客心灵需求。面对网络市场急速扩大的挑战,实体店必须通过物的消费与事的消费为顾客提供能体验到心灵满足的空间,才能取得网络与实体店的高平衡融合。为此,伊藤洋华堂奉行顾客至上主义,致力于打造“每天愉快并充满新意的伊藤洋华堂”,力争发挥创造力经营最棒的零售业,实现获得顾客支持并创造利润的良性循环。
  在提问交流环节,三枝富博董事长幽默风趣而富有激情的即席对答让所有听众印象深刻,赢得了在座300余名MBA、EMBA学子的阵阵掌声。
  讲堂开始前,三枝富博董事长同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丹、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等进行了会晤,就增进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中国日报、中新社等多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对活动给予了生动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