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瑞银集团企业家研修团成功访问四川

2015-4-29 11:3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72


  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瑞银集团未来企业领袖基金会执行主席托尼·邵宁伯格博士为团长的瑞银集团企业家研修团一行29人于4月14日-17日来川进行了研修访问。
  瑞银集团是一个多元化的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在瑞士巴塞尔及苏黎世设有总部,是世界第二大的私人财富资产管理者。作为瑞银集团独家战略伙伴的未来企业领袖基金会于2008年在莱茵河畔的瑞士小城斯泰因创办,是一个政治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其宗旨是为更好地培育各行各业的年轻一代领袖并为其创建开拓视野,跨学科、跨文化交流碰撞的平台。
  这是瑞银集团未来企业领袖基金会首次将视野投向中国西部的四川开展研修活动。研修团成员多为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和瑞士知名学府学者,包括来自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士宝盛银行、德意志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瑞士国民保险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西门子、瑞士顶级厨卫品牌V-ZUG的总裁、高管以及瑞士圣加伦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专家教授。研修团以“国际知名企业未来领袖走进中国西部”为主题,通过实地考察我省天府新区建设和外商投资企业运营情况,感知体验中国西部特色文化,了解中国西部社会经济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研讨企业进入中国西部的可能与条件。
  4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在成都会见了研修团一行,介绍了四川省情,并针对研修团的考察重点着重讲述了四川的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和天府新区建设情况,以及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下四川开放合作的良好投资环境。瑞银集团未来企业领袖基金会主席托尼·邵宁伯格代表瑞银集团研修团感谢杨主席拔冗会见。邵宁伯格主席认为地处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有着与瑞士相似的地形地貌和人才储备。研修团员们通过天府软件园等处的实地研修考察对四川的产业发展印象深刻,认为天府新区有着宜人的投资条件,有望建成中国的硅谷。在座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实验免疫学终身名誉教授汉斯·亨加特纳、德国西门子集团移动公司总裁吉哈德·格瑞特等研修团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四川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四川人才教育等话题同杨主席进行了交流探讨。
  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省金融办主任王川红、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省投促局副局长易军等陪同参加会见。
  4月14日晚,瑞银集团企业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省友协邀请省投促局副局长万怡挺出席研讨会。会上,万怡挺副局长面向全体研修团员从区位优势、市场潜力、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教实力、创业环境、政策支持等角度全面介绍了四川投资合作新机遇。四川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聚焦产业引起研修团的极大兴趣,双方围绕四川新兴产业发展,节能环保,劳动力输出等内容进行了真诚务实的交流。
  在川访问期间,研修团实地考察了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都苹果技术公司、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创新中心等在川中外企业,增进了基金会旗下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未来领袖对中国西部投资兴业新机遇的实地感知与了解。
  托尼·邵宁伯格团长高度评价此次四川研修之行。他表示,今后将考虑把瑞银集团未来企业领袖基金会的系列高端商务及智库交流活动引向四川,为欧洲知名企业积极寻找在川投资兴业机会创造良好的平台。
  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卫视等省内主流媒体对研修团访川进行了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