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韩茶文化交流添新彩

2015-3-26 14:0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48


  春风和煦、茶山新绿,天府之国迎来了采摘新茶的美好时节。为对外宣传四川茶文化和中国名茶“蒲江雀舌”,搭建四川与韩国茶业合作平台,推进四川与韩国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蒲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韩茶文化交流会”于3月19日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成都市友协副会长李利,蒲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刚,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韩相国、韩国济州道议会议员河敏哲以及韩国济州道、庆尚南道河东郡、韩国企业的代表,蒲江县有关部门和茶叶企业,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交流会。
  刘敏专职副会长在交流会致辞指出,四川省是世界最早人工种茶的地方,四川茶文化有两千多年历史,中韩两国茶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蒲江县山清水秀,土质良好,气候宜人,适宜绿茶生长,是中国名茶“蒲江雀舌”的原产地。衷心希望韩国朋友和茶业专家在蒲江通过友好交流,体验和分享茶文化所寓意的“和谐”与“健康”之美。
  韩相国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茶文化体现一定时期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中国茶文化影响并带动着韩国茶文化的发展,希望双方推动茶文化在全世界的推广。
  本次交流会是“2015年第五届中国采茶节”的子活动之一,以“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茶文化”为主题。中韩两国茶叶专家和企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探讨如何通过网络技术促进茶文化的传播,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既传统又时尚的饮茶生活。
  会上,蒲江县旅游局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农渔村观光协会签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协议书;韩国CHEONG A RAM公司、四川嘉竹茶业有限公司、四川全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新型饮料的生产销售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蒲江县商务局、四川全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Media Farm公司三方签订建立蒲江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框架协议。
  交流会还举行了新茶品尝、茶艺表演、茶点品鉴、歌手演唱、采茶比赛、炒制新茶、共植茶树、书法展示等活动环节,多方面展示了茶文化的魅力。
  与会韩国朋友赞扬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茶结缘,促进合作,不仅加深了对茶文化的理解,更对中韩茶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了信心。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