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全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5-2-2 14: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11


  1月20日,全省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成都召开,各市州及部分县级市友协领导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会长刘敏主持,省友协党组书记、会长罗玉彬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罗玉彬代表省友协全面总结了2014年全省友协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并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
  2014年主要工作:一是立足全局,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全年省友协共接待了4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和友好人士64批760人,组派出访团组8批86人次,先后出访法、荷、西、德、美、日、韩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完成对外民间友好交流项目116 项。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大发展战略”、“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对外友好交流平台,在“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地方政府走出去”、“拓宽对外民间交往工作渠道”和“探索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三是开展多渠道多层次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积极邀请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博士、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开展“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活动;邀请享誉世界的英国萨克斯演奏大师安德鲁·杨及乐队、维也纳宫廷皇家乐团等来川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四是支持和指导中外民间组织开展友好交流和公益服务,负责组织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合作项目、日中绿化交流基金等项目在川实施。
  2015年工作安排:一是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继承与创新并举,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四是组派友好代表团走出去,全方位宣传四川。五是指导我省市州友协、团体会员和中外民间组织开展友好交流。
  为使各市州友协更顺利地开展“走出去”的工作,年会邀请省外侨办出国(境)管理处(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做因公出国(境)政策及流程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从人员准备、撰写请示、报件、出访、上报出访报告等全过程相关手续及政策,并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
  会上,刘敏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成都市、眉山市、凉山市、彭州市、江油市等友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其友协工作中的思路和方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