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钟勉常务副省长会见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总裁许锦煌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18


  11月19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会见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总裁许锦煌先生一行4人。
  许锦煌先生(新加坡籍)此次是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率40人代表团来川出席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成立20周年庆祝会及相关活动。
  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总部设在香港,成员为欧美和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热心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士,主要为中国内地边远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医疗、教育、社区发展等方面的帮助和服务。该机构成立20年来,在四川省投入资金6千多万元人民币,共派出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和志愿者近900个团队5700人来川开展专业服务,其成员先后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友谊奖”、四川省政府颁发的 “金顶奖”、凉山州政府颁发的“索玛花奖”以及四川省“优秀外籍教师奖”等奖项。
  钟勉常务副省长代表四川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代表贫困地区的群众,向许锦煌先生领导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在四川开展服务、人员培训和项目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你们把凉山作为项目实施重点,帮助基层医院建设,防止艾滋病,开展脱贫服务,传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对你们在艰苦地区做出的付出,对你们持之以恒的服务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对于你们的服务,我们要做好支持和协调,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钟勉常务副省长指出,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在四川,实现这个目标的难点在于经济发展不平衡,主要是城乡之间、区位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在我省边远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按照科学发展观,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重点解决好教育和医疗卫生问题。对于凉山州的扶贫开发,政府提出了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其中很多基础性的脱贫工作,包括改善生活条件,改变人畜混居,转变观念输出劳务,发展现代农业畜牧业,禁毒和防止艾滋病感染,都是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已经参与的。政府的需求和你们的资源、专业可以进行对接,通过省友协牵头协调,希望你们与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加强合作,对基层医疗改革和全科医生培训提供帮助,提高县、乡医院的医疗水平,并结合四川九年义务制教育制定你们的工作规划。
  许锦煌先生表示,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成立20年来,一直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省友协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将配合国家政策和各级政府,继续做好公益服务,为四川人民献出我们的爱心。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省卫计委主任沈骥、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参加会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