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架设四川南红玛瑙与波兰琥珀相映生辉的友谊之桥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65


  应四川省友协邀请,波兰滨海省友好代表团一行7人由滨海省省长办公室文化部副主任雅沃罗什卡率领于10月17日--23日来川访问,出席第十五届西博会和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及相关考察活动。
  波兰滨海省位于波兰北部,濒临波罗的海,是波兰16个省份之一,人口约为220万,首府为革但斯克。格但斯克、格丁尼亚、索伯特市被称为滨海省“三联城”。
  滨海省拥有12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格但斯克古城独特的建筑艺术和文化资源每年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度假。滨海省的森林覆盖率是波兰最高的,达到36.15%。石油加工在滨海省占首要位置,其次是造船业。滨海省港口贸易发达,格但斯克的机场是波兰第二大航空港。
  2013年四川省友协派员出席在格但斯克市举办的中波友好论坛,与滨海省建立了友好联系,邀请了格但斯克旅游委员会委员、琥珀艺廊主任亚当来川出席西博会和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之后亚当又应邀访问凉山州,与西昌南红玛瑙城商洽了交流合作意向。2014年8月,经过省友协积极协助,亚当在成都环球中心开启了位于中国中西部的第一家波兰琥珀珠宝店。
  滨海省政府此次派出代表团来川,希望与四川加强联系,深化友好交流。代表团考察了四川乐山大佛、峨眉山、海螺沟、都江堰等风景名胜区,滨海省旅游办公室主任哈藤贝基在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发表演讲,乐意在波兰开展对四川的推介,组织更多的波兰游客到四川旅游。
  代表团与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了四川藏羌文化展2015年赴滨海省展出的有关事宜。琥珀艺廊主任亚当与凉山州南红玛瑙贸易公司签订了关于宝石加工和人员培训的合作协议,并将参加西博会第二阶段的展会,期望双方通过玛瑙、琥珀的精加工和贸易往来,把美丽带给相隔万里的人民,架设一座四川南红玛瑙与波兰琥珀相映生辉的的友谊之桥。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