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出亮丽的蓉城艺术名片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97


  为了让国际友人了解四川地域文化和城市历史,传播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感,四川省友协与四川省文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于9月3日在成都共同举办“蓉城艺术名片---杨学宁芙蓉花开艺术国际品鉴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专职副会长刘敏、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方小虎等出席活动。应省友协邀请,常驻成都的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秘鲁、以色列等国20多位友人出席品鉴会。
  此次活动共展出杨学宁油画作品67件,其中61件为近两年创作的芙蓉题材作品。这些画作以芙蓉花朵作为画面主体,视觉冲击力强烈,其中不少作品融入城市日常生活场景,兼具审美价值与时代气息。
  罗玉彬会长在致词中欢迎各国友人参加此次活动,她说,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芙蓉花是美的象征,也寓意着幸福与和谐。成都自古有芙蓉城的美称,芙蓉是成都的市花。杨学宁先生钟情芙蓉花,醉心于芙蓉艺术。他创作的芙蓉题材的油画不仅展现了芙蓉的魅力,更描绘出成都市民的生活感受。希望来宾能够细细品味和欣赏杨学宁先生的芙蓉艺术,将成都的芙蓉艺术传递到海外,增进四川与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杨学宁先生发表了演讲,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创作经历,以及关于成都和芙蓉的历史文化、故事传说,在场的观众听得很专注,许多人的脸上都露出赞许的神情。
  各国友人纷纷表达对杨学宁画作的喜爱。俄罗斯文化专家、油画家希拉克夫说,品鉴会前,仅仅是看网上照片,就觉得他画的芙蓉系列很特别。这次到现场看了芙蓉系列的这些原作,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杨先生将芙蓉花放大,很有视觉冲击力,同时色彩又很淡雅,这种独特的美学风格,据我了解,在四川美术界是独一无二的。我尤为喜欢芙蓉花朵与人物相配合的那些作品,感觉非常亲切。芙蓉艺术,不愧为成都文化的脸面。
  夜赏画作,品鉴交流,亮丽的蓉城艺术名片,深深印在各国友人心中。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