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积极促进攀枝花市与德国的经济技术合作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34


  为推进四川攀枝花市与德国在经济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四川省友协积极联系并派员陪同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总经理贺励平(Peter Helis)率代表团于8月17日至18日访问攀枝花市,考察投资环境和企业,商谈经济合作和技术引进项目。攀枝花市市长张剡、常委许健民、副市长张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市外办和市投促局负责人与德方进行了工作会谈。代表团考察了钒钛产业园区大西南实业有限公司、白云铸造、东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以及攀枝花学院屋顶光伏项目、红山国际康养产业、银泰房地产项目、城区大河河道治理工程。
  张剡市长在会见中表示,希望与德方在四个方面展开合作:一,钒钛技术合作,重点是医疗器械中含钛材料的技术引进。二,机械制造,主要是汽车配件和矿山机械中耐磨、抗压、耐腐蚀材料的加工制造。三,垃圾发电技术和设备的引进,包括从尾矿、废弃物回收提取稀有金属。四,康养产业。攀枝花市希望与德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并邀请德国工商大会组织德国企业参加11月下旬在攀举办的首届中国钒钛技术国际博览会。
  贺励平在会见和会谈中表示,攀枝花市资源富集、工业发展和注重环境保护令代表团印象深刻,愿意根据攀枝花市需求积极联系德方企业与攀枝花市交流合作,一是含钛的心脏支架、骨关节替代产品制造企业(世界一流水平);二是总部在北威州的蒂森克虏伯集团(德国最大的钢铁冶炼企业),该集团掌握尾矿和金属冶炼废弃物处理提取技术;三是迪乌·弗瑞伯格大学(TU Freiburg University),该校是德国最具实力的矿业学院,有两位教授是彼得的好朋友,希望能邀请他们到攀市开展交流与合作研究;四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垃圾发电企业“欧绿保”,该集团董事长是德国工商大会名誉主席,建议张市长9月访德时会见他,并考察柏林垃圾发电厂;五是积极介绍攀市的阳光、植被、温泉、冬季温暖气候等自然条件优势,以及已投资开发的康养社区、三甲医院和运动设施,希望德国医疗服务机构到攀枝花市进行考察和洽谈合作。
  德方期待张剡市长率代表团出访德国,访问位于柏林的德国工商大会总部,考察北威州相关企业,并乐意组团出席钒钛技术国际博览会。
  经省友协与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积极沟通、与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多次协调,促成贺励平总经理回德休假前率团访问攀枝花市,为张剡市长访德和向德企业推介攀枝花博览会争取了有利时机,为此攀枝花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省友协表示非常感谢,并希望省友协继续给予支持以期博览会取得实质性成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