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多双眼睛看世界第三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蓉举行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02


  6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三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电子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敏以>>多双眼睛看世界——关于举办“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几点思考<<为题,同200余名四川青年学子分享了对加强国际交流,开阔国际视野的认识。
  刘敏副会长回顾了去年12月以来“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的举办情况,强调了举办大讲堂“是为了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进四川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就是为同学们寻找到更多的眼睛去看世界。刘敏副会长旁征博引有关史实和四川的对外开放现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栩栩如生地向听众阐释没有人类数千年交流史,就没有今天世界所呈现出来的面貌,人类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她结合莫言、马云、乔布斯等中外名人实例,指出世界不同文化的交流可以碰撞出发展进步的火花。刘敏副会长指出,民间外交是国家外交的基石,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尤为重要,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民间友好使者。她鼓励四川青年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活动,并通过“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增进对世界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把自己生活的地区与世界联系起来,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和发展中的四川。
  刘敏副会长的见解赢得了电子科大学子的广泛共鸣,她与听众就留学生活、海外安全、签证事宜、国家对外形象等话题进行了互动探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