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蜀风国韵扮靓江陵国际端午祭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74


  应韩国(社)栗谷研究院和栗谷平生教育院邀请,根据双方2014年友好合作交流协议,四川省友协组派由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组成的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一行24人于6月1-5日赴韩国江陵市进行友好访问,参加端午祭国际交流演出活动。
  总部设在江陵市的栗谷研究院是韩国全国性的研究栗谷思想的学术机构。栗谷研究院是四川省友协的老朋友,也是我会在韩国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2006年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文化、艺术、教育学术与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稳步推进。历年来,双方依照交往合作惯例互派团组互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加深了解互信,促进了四川与韩国的友好交往进程。今年是我会连续第九年应栗谷研究院之邀,向韩方派遣艺术代表团参加江陵国际端午祭活动。
  江陵国际端午祭系列文化活动由韩国国家文化体育旅游局、国家文化遗产总署、江原道政府、江陵市政府等共同主办。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为江陵端午祭精心准备了一台名为>>蜀风国韵<<的演出,包括彝族、藏族等民族舞蹈,茉莉花、川江号子等民歌合唱,以及独具特色的古琴诗朗诵。希望通过载歌载舞的演出,向韩国人民展示四川青年学子的多才多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四川的活力和四川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根据韩方安排,代表团作为江陵端午祭组委会特邀的国外演艺团组分别在位于端午祭主会场的戌衣舞台和端午文化馆进行了两次专场演出。戌衣舞台座无虚席,不少市民领着年幼的子女专程赶来观看来自中国四川的精彩表演。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投入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与喝彩声。古琴诗朗诵>>离骚<<、双人舞>>梁祝<<等节目不停地吸引观众的眼球,引起了韩国民众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强烈兴趣。演出结束后,他们纷纷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并好奇地了解询问各种演出服装道具的用途和意义。栗谷平生教育院院长郑文教及各位理事在观看演出后主动走上舞台与师生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表示感谢。
  在韩期间,栗谷研究院为代表团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宴。栗谷平生教育院院长郑文教,栗谷学会总务理事崔相德,江陵市议长金华默等栗谷研究院理事出席。欢迎晚宴气氛友好热烈,同学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回赠栗谷研究院的盛情接待。同学们还在栗谷学馆体验了韩国传统茶礼和打年糕习俗,亲手制作茶点、泡沏绿茶,品味地道的韩国礼俗和文化。中韩人民携手书写传承传统文化,加深了解友谊的篇章,将整个访韩行程推向高潮。郑文教院长表示,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艺术修养给江陵人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的演出水平非常高,希望在江陵能再次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
  为确保出访圆满成功,四川省友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出访前还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2014江陵国际端午祭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彩排演出活动,邀请了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郑炫情等参加。在观看彩排演出后,郑领事为即将赴韩演出的师生们鼓劲加油,并建议在串词中加入对节目内容的介绍词,以便初次涉猎中国文化的韩国观众能更好地理解节目所反映的艺术思想。这为代表团在江陵端午祭上与韩语主持、手语主持的默契配合,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友协派员随团出访,同栗谷研究院商谈了工作计划,就今年10月江陵市民国乐团一行24人访川参加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