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友好合作之花盛放凉山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467


  为充分发挥四川省民间外交优势,推介凉山州的丰富资源和投资项目,促进凉山州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于2014年6月17日至18日在凉山州西昌市共同举办“友好合作凉山行”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安介儒,澳大利亚驻成都副总领事艾德威,泰国驻成都领事克雅特功,法国驻成都副领事高宁,飞利浦、杜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英国、哥伦比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驻四川商务机构和企业代表共20多人。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凉山州委书记翟占一、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凉山州州长罗良清等领导会见外国领事官员和商企界代表,并在凉山州投资说明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致辞和讲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巡视员王宪出席活动。凉山州有关方与美国、哥伦比亚、英国的企业、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与会外宾考察了凉山州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泽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油橄榄种植基地和西昌天喜园艺有限公司花卉生产基地,参观了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和邛海湿地公园。
  翟占一在致辞中说,凉山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随着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为凉山跨越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凉山千亿水电、千亿矿产、百亿绿色农业、特色旅游文化“四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成为凉山新的经济增长点。凉山先后与津巴布韦、荷兰、泰国正大集团、丹麦嘉士伯集团分别开展烟草、花卉、现代农业、啤酒生产及优质原料基地建设等国际产业合作,凉山正成为民族地区开放合作新高地,海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投资的热土。希望各位来宾深度了解、对接洽谈凉山优质项目;期待各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商贸机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荐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凉山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致辞指出,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四川少数民族类别最多的地区。凉山州历史悠久,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拥有丰富的水能、矿产、农业、旅游和民族文化资源,首府西昌是举世闻名的“航天城”。近年来,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对外开放取得硕果,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奋力赶超,充满了活力与商机。我们要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深化凉山州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凉山州与各国的经济合作与友好交流,推动更多的外国朋友和企业来凉山考察投资,洽谈合作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凉山州州长罗凉请在会上重点推介了157个优质招商项目,总投资1133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农业、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吸引了世界目光。凉山州的招商引资和合作项目引起了外商的高度关注,橄榄树种植和加工项目得到以色列以中商会、意大利外贸协会的积极反馈,英国英中商会和澳大利亚商会的代表深入考察了三牧乳业项目,荷兰贸促会也表达了对乳业项目的合作兴趣,法国山地旅游合作处与德昌县政府讨论了合作开发螺髻山旅游项目,杜邦集团顾问与凉山州旅游局讨论了旅游合作项目,飞利浦集团顾问表示将把该集团公益服务项目安排到凉山,加拿大中王国影视公司与凉山州文广局达成合拍影片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凉山与哥伦比亚哥中商会、美国奥克福德成都公司、毅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分别签订了合作试种咖啡、冷水鱼合作养殖、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等项目的协议。
  德国驻蓉总领馆总领事安介儒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我们了解凉山经济、人文、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好机会,凉山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的好项目,希望这次活动成为双方深入合作的起点。他还表示,将建议德国商会于适当时机组织在成渝两地的德国企业到凉山考察和洽谈合作。
  澳大利亚驻成都副总领事艾德威对凉山日报记者说:“我很高兴来到凉山,很早就听说了凉山物产丰富,有着独特的魅力。澳大利亚在农业、矿产等产业上有一定的优势,而凉山也有着极为丰富的农业资源,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这一点我们有着共同之处,双方可以在清洁能源、教育、矿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探讨合作,发展贸易,开展互访,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法国驻成都副领事高宁对好医生药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康复新液十分赞赏,欣然购买了数盒,并期待该药能获得欧盟国家审核批准进入欧洲市场。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