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来自法国的儿童节礼物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76


  5月30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孟家学校的校园内一片欢腾,处处欢声笑语,以“阳光榕园、欢乐六一”为主题的儿童节文艺汇演暨法国人民援助会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法国人民援助会通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德阳市人民友好协会为孟家学校的孩子们捎来了节日的祝福,并向40名贫困学子赠送了包括体育用品、学习用具及书籍等在内的儿童节礼物。四川省友协秘书长杨宇成、德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德阳市友协会长杨兆辉、副会长赵绪金及旌阳区外侨办及教育局领导等出席了仪式,亲切地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赠送礼物。
  法国人民援助会成立于1945年,是法国最大的非营利性、非宗教、可接受捐赠的国家公益团体。该会在全球范围内就发展和培训项目与各国有关机构合作,并在武装冲突、自然灾害发生时,实施紧急救助。2008年当得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该会立即致函全国友协,表示对四川地震灾情的密切关注,并呼吁法国人民同中国灾民团结一致,共同分担痛苦。随后该会作出决定,为四川灾区捐赠价值23.5万元的帐篷和生活急需用品,并组派代表团于当年7月专程前往四川德阳地震重灾区慰问,发送援助物资,了解灾后重建规划,探讨参与援建项目。2008年8月,该会专门资助由东汽中学学生组成的四川灾区学生代表团一行12人,赴北京参加“中法青年奥运交流活动”,帮助灾区孩子们早日走出地震阴影。2011年,法国人民援助会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募集6.3万欧元捐赠给德阳市旌阳区孟家学校,用于该校图书馆相关配套设施、书籍和电子信息设备建设。两年多来,所建电子阅览室和开放型阳光书屋充分发挥了传播精神食粮的作用,成为学生们心爱的场所。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人民援助会一直心系灾区孩子们,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又募集了1000欧元善款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四川省友协秘书长杨宇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接受到法国人民远隔重洋送来的儿童节祝福和礼物,更加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认真学习,争当中法友谊的使者,让中法友谊之花越开越美丽。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