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积极推动四川与波兰的旅游文化合作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29


  应四川省对外友协邀请,波兰格但斯克旅游委员会委员、琥珀长廊主任亚当·卡伦斯基于4月19日至28日访问四川凉山州和成都市,考察当地旅游文化资源,与有关部门和公司就加强合作、落实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亚当·卡伦斯基对华友好,积极参与中国对外友协举办的中波友好交流活动。2013年他应四川省对外友协邀请来川出席西博会,在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发表演讲,受到黄彦蓉副省长亲切接见。2014年2月,黄彦蓉副省长在他转来的格但斯克旅游组织、格但斯克会展局首席执行官安娜女士的来信上作出重要批示:省特色旅游商品基地之一南红玛瑙城可与波兰琥珀经销商商讨合作事宜。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凉山州政府副秘书长吉木子拉、西昌市副市长杨牧作等分别会见了亚当。亚当在凉山州考察了西昌南红玛瑙城、泰国正大酒业、中泽公司月华油橄榄基地、普格县马厂坪村、凉山州歌舞团、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和螺髻山景区,在成都访问了中视播众(四川)有限公司,与省民宗委外联处进行了工作会谈。
  为落实黄彦蓉副省长重要批示精神,推动西昌市与波兰在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四川省对外友协重点安排亚当考察了南红玛瑙城,与杨牧作副市长以及南红玛瑙城市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互设玛瑙琥珀经销点、在欧洲旅游博览会宣传凉山旅游文化资源、组织波兰客人游西昌等合作项目达成意向协议。亚当表示将联系伦敦旅游博览会组委会邀请西昌市旅游局组团参会,他在该会的展位将介绍凉山州旅游资源;将凉山州的旅游资料和图片推介给欧洲最大的ITV旅游广告公司;经他推荐,波兰最大的旅游杂志将在>>生活与旅游<<五月号刊登介绍凉山的文章和图片。
  亚当在成都与省民宗委外联处讨论了2014年9月在波兰举办“中国四川藏羌文化展览”的计划方案。本次展演为期10天,将展出藏族唐卡、祥巴(版画)、服饰、书法作品和羌族服饰、藏羌民俗摄影图片等。国际交通费和展品运输费由四川方面负责,展出场地和中方人员在波的食宿费通用由波兰方面提供。
  亚当与中视播众(四川)有限公司就合作举办“四川首届波兰文化节暨波兰琥珀精品展”进行了讨论。文化节内容将包括,由波兰但丁尼亚电影节选送波兰电影参与展映,波兰青年钢琴家演奏肖邦作品,推介琥珀文化和波兰美食,中视播众赴波兰拍摄有琥珀和跨国之恋情节的微电影等。
  亚当对此次四川之行感到很有成效,对推动波兰乃至中东欧与四川的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抱有很大期望和信心。他对凉山的旅游资源有很高评价,认为西昌气候好,阳光充足,交通方便,有不同档次的酒店,很适合欧洲人旅游。群山环抱的邛海与意大利著名风景地科莫湖相似,但波兰游客从未听说过如此美丽的邛海。彝族的民间工艺品和歌舞很有特色,肯定会受到旅游者欢迎。螺髻山风景独特,高海拔的杜鹃花林和古冰川切槽对欧洲游客具有吸引力。美姑县出产的南红玛瑙很漂亮,愿意创作南红玛瑙和波兰琥珀相结合的珠宝艺术品,并希望美姑县能妥善保护好玛瑙资源,不要被滥采一空。他还建议,鉴于西昌葡萄酒已达到国际标准,可进一步开发葡萄酒庄旅游资源,举办高品质的讲座和品酒会,让游客感到新鲜、感到创新;开发油橄榄的旅游资源,推出橄榄林和橄榄油加工厂的特色旅游,推广优质的橄榄油、橄榄茶、橄榄果脯等产品。亚当表示,他将于今秋与格但斯克旅游组织的官员、旅行商、媒体记者组团来四川参加西博会和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并讨论落实相关的合作项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