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罗马尼亚艺术代表团来川交流演出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81


  应我会邀请,罗马尼亚皮特什蒂市艺术代表团一行11人在皮特什蒂市艺术学校文化交流部长塔图内斯库女士的率领下于2014年4月12日至17日赴川访问,与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交流演出。
  皮特什蒂市艺术学校为阿尔杰什县议会资助的罗马尼亚著名艺术学校,拥有六个分校,在校师生数千人,主要教学科目包括音乐、美术、戏剧表演及手工艺制作等。学院每年开展众多国际文化教育交流项目。该校与省友协于2011年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愿意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四川省与阿尔杰什县之间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近3年来,双方往来频繁,成功实施了多项友好交流项目,极大地增进了两省县人民间,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四川省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内江市第七中学连续三年选送美术作品参加皮特什蒂市艺术学校举办的“国际美术及装饰艺术展”,分别获得多个奖项。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派出师生代表一行10人于2013年专程赴罗马尼亚参加了由阿尔杰什县主办的“国际传统音乐大赛”。2014年正值中罗建交65周年,皮特什蒂市艺术学校派出代表团专程回访四川,是双方传统友谊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双方交流成果的进一步拓展。
  皮特什蒂市艺术代表团一行由该校音乐、舞蹈及器乐演奏领域的优秀师生代表组成,此次来访,旨在加强联系,推动川罗双方校际合作和文化交流,巩固和深化中罗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在川期间,代表团与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美术系师生进行了专业领域的观摩和交流,就专业领域的合作项目达成协议,并参加了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年一度的“岷江魂”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代表团师生为此次访问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精心准备交流项目,还为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认真排练了近30分钟的节目,从各个方面展示罗马尼亚的音乐与舞蹈。学校歌唱老师、罗马尼亚著名歌唱家切丽特斯库女士演唱的罗马尼亚民族歌曲让大家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激起现场一阵又一阵潮水般的掌声。学生们带来的现代芭蕾舞、罗马尼亚传统乐器联奏和乡村舞蹈等节目也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当熟悉的江苏民歌>>茉莉花<<优美的旋律响起,罗马尼亚舞蹈演员身着美丽的汉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全场师生沸腾起来。这是罗马尼亚演员们精心排练的中国舞蹈,引起了所有中国观众的共鸣。阿坝师范学校师生们带来的民族联舞、创意时装秀、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也让罗马尼亚朋友们赞不绝口,尤其是羌族歌舞剧>>云朵·萨郞姐<<中的片段>>羌家乐<<让大家印象深刻。双方的演出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代表团还与省友协就2014~2015年度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磋商,就第20届美术与装饰艺术展、第5届国际传统音乐节、手工艺品夏令营、“郁金香之舞”国际舞蹈节、国际儿童电影节等活动的开展与省友协交换了意见,热情邀请四川省积极参与。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