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友协赴台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活动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57


  2月3日,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吉林省友协和台湾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中市创意文化产业园区隆重开幕,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一行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本届庙会活动。
  为推动两岸人文交流,2011年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台湾相关部门合作,在台中市共同举办春节民俗文化庙会活动。北京市、陕西省和贵州省分别以各自民俗文化特色在台中市成功举办了前三届春节庙会,为台湾民众欢度春节增添了更多中华传统文化氛围。2014年庙会由吉林省友协承办,主题为“关东神韵,大美吉林”,由“风土精髓之韵——吉林民俗文化表演”;“匠师才俊之韵——吉林民俗传统手工艺展”;“回味绵长之韵——吉林特色美食展”;“白水松山之韵——吉林旅游摄影展”和“山水硕果之韵——吉林名优特色产品展”五大板块活动组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受到台中市民热情欢迎,当地媒体反响热烈。在两岸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影响力日益增加,成为了宝岛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李希奎、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李保中及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希奎常务理事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增加了台湾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拉近了两岸人民之间的距离,搭建了两岸人民共度春节、共享中华文化的桥梁。感谢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庙会活动提供的良好平台,让中华文化在这里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中国和平友好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办好这一盛会。台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让台湾民众足不出岛便能参与吉林传统文化活动,感受吉林春节的火热年味,更好地融合两岸文化精髓,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活动。
  在台期间,刘敏副会长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吉林省友协以及台主办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民俗庙会活动流程,实地考察庙会活动举办场地和台湾民众参与情况。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鼓励四川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申办下届庙会承办权,为推进两岸人文交流、扩大四川影响做贡献。河南省和广西两省区友协也派员赴台观摩本届庙会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