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深化中越中柬传统友谊 拓展友好合作交流领域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73


  应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胡志明市祖国阵线主席、越中友谊协会主席杨关河和柬埔寨川渝商会会长刘二黎的邀请,四川省对外友协组派以四川省友好合作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佐德为团长、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赵绪金等为团员的代表团,于2013年12月15日至22日对越南和柬埔寨进行了友好访问。
  12月15日至19日,杨关河会长3次接见四川代表团,与代表团全体成员亲切交谈;胡志明市人大代表、越中友谊协会副会长黄明善出席了友好交流座谈会,介绍胡志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常务副会长张伯合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访问;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抗战和副会长范好汉、刘金华及企业家朱应昌、画家张汉明等出席座谈会。代表团考察了越南铃中加工出口区和工业区1区、第9郡高新技术开发区、艺昌古艺家具有限公司、巴地-头顿旅游开发区和华人美术会等单位。越共胡志明市市委机关报>>西贡解放日报<<头版进行了报道。12月19日至22日,柬埔寨川渝商会会长刘二黎在金边会见代表团一行,常务副会长郑怀国、秘书长张昌彬及四川路桥集团驻金边办事处等在柬川企代表及柬籍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会见。代表团参观了柬埔寨金边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希望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柬埔寨>>华商日报<<作了报道。
  代表团向越中友谊协会和柬埔寨川渝商会介绍了四川省省情,对两国政府和人民对“4.20”、“5.12”地震灾区群众给予的同情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越、柬相关协会、商会负责人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对越、柬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经济发展所给予的帮助和援助。宾主双方畅谈中越、中柬传统友谊,杨关河会长将烤印有胡志明主席1968年亲笔题写的“中越友谊万古长青”瓷盘赠送给代表团;陈抗战副会长拿出他父亲任驻华大使时陪同胡志明访苏途经北京与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照片等老照片,与代表团一起畅叙中越友谊;企业家朱应昌挥毫“越中人民世代好 同志兄弟共发展”书画挂轴赠四川省对外友协。代表团还专程拜访了穗城、义安、二府、海南、崇正、温陵6大会馆的理事会负责人及会员。
  代表团访柬期间与知名华人华侨集体座谈,宣讲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四川省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大好形势,分享了嫦娥飞天探月、蛟龙深潜探海等重大科技突破的喜悦,赠送了四川省委外宣办印制的>>四川新跨越<<宣传画册,宣讲了天府新区规划和成都市申报自由贸易区进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四川每年举办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和四川省对外友协举办的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的情况,邀请对方相关负责人来川出席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第十一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
  为推进双边经济社会发展,代表团请对方为德阳市经信委代表团访问越、柬提供帮助,介绍两国在机电制造、机械加工、家具产销、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招商引资需求和生产成本、效益,提示川企赴两国发展的领域、前景及注意事项。德阳方面表示,将支持相关企业赴两国在会展经济、劳动密集型行业、林业及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可行性论证,适时在越建设生产、经营基地。柬埔寨川渝商会承诺为赴柬发展的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德阳市对外友协还与胡志明市越中友协和柬埔寨川渝商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代表团此访促成德阳市与越、柬相关企业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
  1、德阳中国澳东集团与越南铃中加工出口区就专业市场建设和标准厂房建设等开展前期论证达成合作意向;
  2、德阳市中江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局与柬埔寨磅清扬省就合作建设6000公顷原生态优质水稻产业化基地将进一步交换信息、沟通意见;
  3、四川新龙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与柬有关方面就应用高新技术发展速生丰产林和适时发展造纸项目洽谈了合作意向;
  4、四川耐特阀门有限用公司、德东电工有限公司、四川新龙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就机电产品、天然气产品、农业产品加工、经营、经销等筛选了意向性合作项目,拟开展深度论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