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对外开放德阳行成功举办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93


  为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要求,扩大德阳市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友好交流与投资合作,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2013对外开放德阳行”活动于11月23日在德阳市举行。驻成都的澳大利亚总领事郭南希、巴基斯坦总领事哈桑·哈比布,驻重庆的荷兰总领事谭敬南,香港特区驻成都经贸办公室主任刘锦泉以及美国、德国驻成都领事官员,荷兰、以色列、哥伦比亚、马来西亚等国驻川商会负责人,加拿大、韩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等国驻川企业代表和友好人士,共14个国家的45位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出席本次活动。
  德阳市市长陈新有会见了外国总领事及领事馆员。罗玉彬会长参加会见。陈新有市长、罗玉彬会长、郭南希总领事分别在德阳市市情和投资合作说明会致词。
  陈新有市长在致词中介绍,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联合国清洁技术与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德阳市把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作为全市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德阳能与世界各大城市之间缔结更广泛的友好关系,构建更深入的务实合作格局。
  罗玉彬会长在致词中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促进德阳市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为德阳率先实现次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通过介绍德阳市拥有的丰富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科学发展规划,推动更多的外国朋友和外国企业来德阳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与会嘉宾观看了介绍德阳投资项目的视频,与德阳市相关部门和30家骨干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荷兰贸促会驻成都代表宋贺焱与德阳市三家企业就空气净化、污水处理技术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将推进务实合作。加拿大客商魏延羽提出在旺苍地震遗址开展极限运动项目,德阳方面表示将跟进研究。说明会举行了签约仪式,以色列中国商会、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以色列成都雅可布咨询有限公司、加拿大中王国数字影视公司分别与德阳市对外友协、德阳市福建商会、德阳概念网络签署了合作协议,启动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现代农业技术、动漫游戏影视制作等领域的合作项目。
  嘉宾们参观了东方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文庙和三星堆博物馆,对德阳市的历史文化、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郭南希总领事表示,“可以想象这座城市在地震中受到的伤害,经过重建,现在变得这么漂亮,我很感动。为数不少的澳大利亚公司已在四川开展业务,今后还会有更多公司来川,我们在优势互补的领域里有巨大的合作潜力。”谭敬南总领事在考察东汽后说:“在短时间内能重建这样一个整洁、现代化的工厂,重建速度和重建方式让我印象深刻,充分体现了德阳人的聪明才干。”
  嘉宾们一致看好德阳市的发展前景,纷纷表示将与德阳市加强联系,深化友谊,扩大合作,互利共赢。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