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扩大四川对外友好交流之窗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97


  12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电子科技大学隆重开讲。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康受钟勉常务副省长委托出席大讲堂开讲仪式并致辞。薛康副秘书长指出,举办“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活动,是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进四川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省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化危为机,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今年以来又成功举办了民企入川、央企入川、港澳企业四川行三大投资促进活动,成功举办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和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极大地提升了四川的开放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南亚是四川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点区域。斯里兰卡是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明珠”,既是中国的传统友好近邻,也是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伙伴。此次“世界与四川大讲堂”首讲选择以“南亚-中国的邻居”作专题,特邀苏木杜馆长领事莅临,与电子科大青年才俊共同探讨中国与邻居南亚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必将为推动四川与斯里兰卡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友好交流、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取得新成效!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和电子科大副校长王厚军在开讲仪式上分别致辞,罗玉彬会长衷心希望“世界与四川大讲堂”能为我省的莘莘学子开启一扇窗户。透过这扇四川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之窗,同学们能够收获真知灼见,更加具有开放的全球化视野和思维,眼观全球,立足四川,更好地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王厚军副校长表示“世界与四川大讲堂”这样高层次的国际交流不仅对电子科大走向国际化发展有直接的、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四川与世界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加强和促进四川省走向世界的步伐。
  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主持了“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开讲仪式。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馆长领事苏木杜作为“世界与四川大讲堂”首讲嘉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幽默生动的语言向电子科大600余名师生全面概述了南亚八国各自的区位特征、历史演绎、社会风貌、文化底蕴。苏木杜表示,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与中国合作发展具有美好未来,希望电子科大青年学子更多了解和关注南亚。
  “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活动得到电子科技大学大力支持,第一期活动收到师生广泛好评。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向记者表示,作为工科学生平时很少接触人文方面的知识,希望省友协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这对理工科学生拓宽视野,全面发展很有帮助。
  天府早报、成都晚报、中新网、新浪网、四川在线等多个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生动的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