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为加深中韩友谊甘当孺子牛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46


  应四川省对外友协邀请,韩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率韩国文化代表团一行7人于10月19日至24日来川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西博会,在第十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发表演讲,并对成都、雅安、乐山等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和交流。
  李施英是中国对外友协联系的重要友好人士,也是四川人民的老朋友。他曾多次组织韩国经济、教育、文化界高层人士来川访问,先后邀请四川青少年艺术团和巴蜀合唱团访问韩国,为雅安市蒙顶山国际茶文化博物馆捐赠了珍贵的展品,为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捐赠了钢琴和电脑。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他都率先发起捐赠,表达慰问和爱心。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前会见了李施英,对他再次来川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出席西博会和旅游文化推介会,为推动四川与韩国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李施英在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演讲中介绍了韩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名录及保护情况,韩国制定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法,国家指定文化遗产由“文化遗产厅”统筹进行维护管理。同时,韩国地方自治团体也参与管理并给予遗产保护费用补助。积极地公开展示韩国的世界遗产,可以增强韩国人的自豪感,也可以让外国人认识到韩国历史文化的价值,从而一起为保护文化遗产做出努力。
  李施英出席了四川省政府举办的西博会开幕招待会,省友协举办的招待会,与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就双方开展新的友好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共识。还参加了四川省友协举办的中国女鞋之都-时尚文化巡礼活动,考察了武侯鞋城和皮革城,购买和定制了价值一万多元的高档女鞋。
  李施英在成都市浦江县考察了西部茶都发展规划和茶叶交易市场,参观了以茶文化教育为特色的成佳学校,他与浦江县外事办公室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愿意为蒲江县与韩国城市建立友城关系牵线搭桥,尽一分力。他在蒙顶山考察了芦山地震造成的损失,表示将帮助国际茶文化博物馆修复展厅,重启展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