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芬兰地方政府协会代表团访问四川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47


  10月14—16日,应全国友协邀请,以芬兰地方政府协会理事托伊米(Toimi Kankaanniemi )先生为团长的芬兰地方政府协会代表团一行7人来川访问。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刘敏,全国友协欧亚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访问。
  10月15日,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医院副院长龚启勇以及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医院管理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了华西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我省医院的服务、管理、人事、运营及资金运作等情况,对我省的医疗保障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代表团团长托伊米先生(Mr.Toimi Kankaanniemi)感谢省对外友协的邀请和热情款待,他说十年前曾访问中国,再次来到中国,来到四川,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芬兰地方政府协会理事图伊佳女士(Ms.Tuija Pohjola)谈到,她在芬兰医院从事管理工作,希望能够与华西医院开展合作。瓦萨市市长托马斯先生(Mr. Tomas Hayry)介绍瓦萨市位于芬兰西部,与四川具有相同的区位和相似的生活氛围,希望能够在四川寻找合适的地区与之结成姐妹城市。约恩苏市市长卡里先生(Mr.Kari Karjalainen)介绍了他们在新能源方面的研究与优势,尤其可以利用木材提取能源,希望能够与四川有关方面进行共同研究。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成都黄龙溪古镇,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表示有机会希望能再次来成都。
  芬兰地方政府协会在芬兰是非常有实力的全国性地方政府组织,其宗旨是促进芬兰城市间合作、协调城市间利益、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领域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环保、金融等多方面。该组织理事会由芬兰各市市长、市政理事成员组成,与芬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及各大公司和企业联系密切。此次代表团成员为来自芬兰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城市的代表,希望能在更广泛的程度上对中国以及成都有更深入的了解,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