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弦乐飞扬锦绣之都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20


  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四川省对外友协和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光亚学校承办的“2013第二届杨通六国际小提琴邀请赛”于9月22日-28日在成都举行。本次邀请赛评委会主席为中国著名小提琴艺术家俞丽拿,评委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中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选手来自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等院校。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郑万永等出席闭幕式颁奖典礼并向获奖选手颁奖。省友协副会长刘敏出席开赛式并致词。
  杨通六先生是四川籍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曾师从小提琴大师马思聪,在成都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小提琴艺术学校,后旅居美国。2012首届杨通六国际小提琴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对外友协共同举办,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本届邀请赛的国际评委阵容强大,参赛选手实力不凡。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角逐,最终由韩国选手郑佳颖(GaHyun Cho)荣获特别奖,中国选手唐韵夺得一等奖。
  参赛期间,赵佳颖应邀在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为来自世界105个国家的三千名华商演奏了小提琴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受到热烈喝彩。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俞丽拿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首演者,从事音乐教育50多年,艺术造诣享誉海内外。她赞扬四川省友协主办本次活动“实属不易”。她在接受>>四川日报<<采访时说,国际小提琴大赛能在成都举办,肯定对四川的小提琴艺术发展有很大帮助。大赛是开放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入赛场观赏,这样一来,小提琴的欣赏和普及将会在最近一段时间“弥漫”成都,这对整个城市艺术氛围的打造将会有很大促进。由省友协邀请的法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莫班,十多年前就曾到成都举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他对成都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异,在成都光亚学校,他热情地指导了该校的音乐教师和学生。
  大赛组委会特意举办了成都青少年小提琴热身赛,39名选手踊跃参加,最终由10位评委选出了10佳选手,获得“未来之星”的奖誉和长江琴行赠送的精美小提琴。许多群众赞扬本届比赛面向大众,提倡高雅艺术,推动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很有意义,希望比赛能继续办下去,成为成都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