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为了新中友好薪火相传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31


  应四川省友协邀请,新加坡新中协会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3年9月12日至14日来川进行了友好访问。新中协会会长吴文国、常务副会长胡名正、副会长曾繁如率代表团专程拜访了四川省友协,同罗玉彬会长等四川友协领导就进一步加强两会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访川期间,该会部分领导还拜会了省人大外侨委领导同志。
  新中协会系由新加坡新中友协一批有影响的老友好人士重新组合于2012年成立的对华友好组织,他们将新中友协交由一批年富力强的人士打理,专司对华友好交流,而该会则跳出“友好”这一传统外交范畴,试图在新经济等更广范围搭建一个具有较宽工作领域和创业机会,对年轻实业人士有吸引力的对华交流平台,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进而培养对华友好事业接班人。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全国友协领导的支持,目前已经吸收了一些有创业能力的年轻人士加入该会。此次访华代表团成员中就包含了几名刚参加新中协会的有一定实业基础的年轻人。
  座谈会上,罗玉彬会长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灾后五年跨越式发展赢来的良好局面,新一届省委提出的“多点多极”发展思路,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新川科技园情况,希望与新中协会保持和发展目前的友好势头,努力拓宽合作领域。
  吴文国会长谈到,经济转型与民间交流密切相关。四川在转型,新加坡也在转型,这也是民间友好组织面临的问题。新中协会将借助新加坡在服务业等软件方面的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模式方面与四川的深度合作。
  80高龄的新中协会副会长曾繁如先生早年毕业于澳洲伯恩大学,并取得了哈弗大学高级管理学位,曾供职远洋航运业,晚年潜心研究儒学,现在是曲阜儒学新院院长、邦德大学高级院士、浙江大学指导教授。访川期间他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为300余名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举办了“儒学新论、信念与信仰”专题学术演讲,他把儒学与信念融合,贯穿外国人看邓小平理论,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告诫莘莘学子“先做人,后做事;做人做得好,事业才干得好”,受到在场同学们的热烈鼓掌欢迎。演讲结束后,他向同学们赠送了他编写的中英文对照>>论语新论<<小册子。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