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乐山师院沫若艺术团献舞江陵端午祭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09


  6月7日,应四川省友协邀请,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秦基勋专程前往乐山师范学院出席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赴韩友好访问彩排汇演。
  江陵端午祭是韩国一年一度的重要民俗节庆活动,当地民众通过举行农乐表演、文化巡游、祭祀驱巫等民俗文化活动,表达对丰年和健康的祈愿。自2006年以来,四川省友协已连续7年应韩国栗谷研究院之邀,向韩方派遣文艺演出团组参加端午祭交流活动。今年,省友协特别选派由乐山师范学院沫若艺术团20名师生组成的四川青年文化交流团担任此次出访任务,旨在向韩国人民展示四川青年学子的多才多艺,以舞蹈艺术为媒,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四川的活力和四川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乐山师范学院院长罗大玉、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在彩排汇演之前会见了秦基勋副总领事,并介绍了乐山师院悠久的历史,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国际教育交流结出的丰硕果实。罗大玉院长特别感谢四川省友协推荐沫若艺术团赴韩交流演出,在年轻一代中传承中韩传统友谊。
  秦基勋副总领事在彩排汇演上致辞说:“天下美景尽在四川,四川美景尽在乐山”。祝贺乐山师院沫若艺术团即将赴韩国江陵演出。建交21年来,韩中相似的文化背景促成了两国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飞速发展。沫若艺术团献舞江陵端午祭,必将为两国的人文交流与青年友谊注入新活力。秦基勋副总领事还讲到,韩国在华留学生数量与留学韩国的中国学生数量相当,可见中文和中国文化在韩国青年学生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建议乐山师院学子以此次出访为契机,广泛了解韩国社会与文化,并鼓励他们学习韩语,为韩中友谊培植沃土。省友协亚非部部长向琼花、乐山师院院长罗大玉分别致辞,鼓励艺术团师生不辱使命完成出访任务。
  为时30分钟的彩排汇演由彝族、藏族、维吾尔族、僳僳族等多个民族歌舞组成。曾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普通组第一名、由沫若艺术团原创的群舞>>幸福山寨<<将彩排汇演推向高潮。秦基勋副总领事赞赏说,演出非常精彩,届时一定会让韩国观众流连忘返。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