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增进了解 牵线友城——哥伦比亚国会议员代表团访川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52


  4月7日,省友协罗玉彬会长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应邀来访的哥伦比亚团结党(执政党)副主席、国会秘书长里拉维·埃米里亚罗、参议院立法委员会主席古斯塔沃、资源委员会主席胡安·地古及资源委员会议员胡安·卡洛斯一行5人。
  罗玉彬会长就哥伦比亚托里马省省长去年来访表达与四川省结为友好省的意愿进行了友好会谈。罗会长表示,四川省友协愿意为托里马省与四川省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共同发展。为增进四川与哥伦比亚的友好往来与经济合作,支持四川“走出去”,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托里马省建立友好关系,罗会长向客人概略介绍四川省省情和人文古迹、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重点介绍了四川省工业、农业、科技、商贸、旅游和天府新区建设等情况,希望里拉维秘书长一行为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地努力,支持和鼓励更多的川企走进哥伦比亚。罗会长表示,四川省友协将深化与哥伦比亚议会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尽力帮助哥伦比亚企业牵手川企,尤其是在科技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罗会长介绍说,四川省及所辖市州已与世界近30个国家的省、州、市、郡(区、县、府)建立了近70对友城关系,有力促进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间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为推动托里马省与四川省早日结为友好省,罗会长建议双方共同做好缔结友好省的推动工作,尽快促成两省领导互访,抓紧完成报批程序,以期早日签署协议,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里拉维秘书长感谢罗会长拨冗会见,表示愿竭力推动两省结为友好省。他介绍说,哥伦比亚国会议员代表团此次来川是为了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支持四川海宏星有限公司在托里马省的投资项目,并推动托里马省与四川省发展友好省关系。他说,托里马省地处哥内陆,距首都400多公里,金、铜矿藏丰富,是哥矿产业大省,四川海宏星有限公司已于2012年进入该省启动金矿开采项目,总投资为2500万美元,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里拉维欢迎更多的像四川海宏星有限公司这样的川企走进哥伦比亚。“我们的国家地广人稀,探明的矿藏很多,托里马省仅是其中一个省,北部的几个省和其周边的省矿产资源也很丰富。中国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双方有互补性。”“我相信,通过四川省友协的推进,能够很好地推动四川省与托里马省及周边省的合作。”里拉维说。他表示,哥议会和政府将会给予中国企业以最大支持与帮助,中国企业在法律、政策和信息获取方面会享受与本国国民一样的待遇。
  罗玉彬会长还向客人介绍了四川举办西博会的情况,她委托里拉维秘书长转达对托里马省省长来川参加2013“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诚挚邀请。里拉维愉快地接受委托,并表示还将协调哥科技部门前来参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