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墨西哥全国州长会议代表团成功访川

2017-4-12 17: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20

    为加强中国和墨西哥特别是中墨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墨西哥全国州长会议主席、莫雷洛斯州州长格雷科·拉米雷斯先生率代表团于3月29日至30日访问四川。

        墨西哥全国州长议会成立于2002年,现任主席为莫雷洛斯州长拉米雷斯先生,此次代表团由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塔毛利帕斯州、特拉斯卡拉州和普埃布拉州的州长及相关部门官员和企业家代表等25人组成。是1972年中墨两国建交以来成员最多、规格最高的州长联合访华团。
       今年恰逢中墨建交45周年,双方都高度重视此次访问,杨洁篪国务委员在北京会见了代表团,并推荐代表团访问四川。29日,在墨西哥驻华公使和全国友协美大部副主任的陪同下访问四川。受王东明书记和尹力省长委托,王宁常务副省长在省政府会见了代表团主要成员。王宁副省长对拉米雷斯一行首次来川访问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科教、文化、旅游、交通等领域的发展情况。王宁表示,中央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注与支持,将四川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也将正式挂牌成立。四川十分愿意与墨西哥开展地方政府交流,并推动友好省州关系发展,希望代表团加深对四川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双方产业合作、扩大经贸往来和双向投资,特别是加强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拉米雷斯表示,在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首次率州长会议代表团访川,旨在增进双方交流,推动墨中地方政府的务实合作。在北京已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达成一致,将通过“省州长对话”活动的形式,建立与中国省市地方政府的固定交流机制。希望在此框架下积极促进墨西哥各州与四川在教育、能源、经贸、投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把中墨两国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

        在川期间,代表团前往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参观了该公司在郫都区投资兴建的西南地区最大乳制品加工生产基地。该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高科技乳制品的生产线、种类丰富的乳产品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艾斯格尔萨公使表示,“这里的先进工艺和生产规模让我感到非常吃惊。” 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知名企业,在四川省占据了不小的销售份额。目前新希望集团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家分公司,几位州长表示未来将增加中墨双边投资和商贸往来,邀请四川企业到墨西哥投资,以此促进墨西哥企业与四川企业的合作。代表团还参观了成都规划馆,全方位、多视角地领略到了成都从古到今的人文历史和规划远景,深层次的了解成都的城市建设和交通规划,为促进四川与墨西哥各州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省友协会长赵平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赵平表示:在中墨建交45周年之际,我们十分欢迎墨西哥多位州长来访。四川与墨西哥在经贸、人文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州长代表团的访问,能让各位嘉宾更好的了解四川,建立我省与莫雷洛斯州、塔毛利帕斯州、特拉斯卡拉州和普埃布拉州的交流渠道,推动墨西哥地方城市与我省各市的交流合作。

        拉米雷斯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正式访问四川,四川人民的热情友好让他深受感动。他十分钦佩中国现代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墨西哥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借鉴意义,代表团此行收获很大,他们将积极配合7月在四川举行的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希望双方不断加强高层往来,加强多方合作,为墨西哥与四川的友好交往锦上添花。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