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创新职业技能开发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2014-11-27 12:5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43


  11月26至27日,省友协与德国艾伯德基金会本年度第六个合作项目“西部地区(四川)职业及职业技能开发创新发展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成都龙泉驿举办。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省级其他有关单位,省内有关高校、职培院校,及企业职培机构代表共计50人与会。省友协巡视员王宪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在致辞中提出要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总任务、总依据、总布局,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他还指出,举办本次研讨会,对职业技能开发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也是紧跟形势,切合实际,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
  一
  研讨会邀请了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专家到会作了题为>>人力资源开发的创新实践与经验启示<<的报告。报告详尽阐述了十八大人才工作的相关论断和当前人才培养的现状及影响因素,介绍了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在人才开发的实践启示和成功经验及上海、青岛、深圳等地营造人才培养创新环境及成都城乡统筹的典型案例,对西部职业及职业技能开发创新发展给予了有益的启示。省内职教专家作了>>服务社会需求,创新发展培训就业<<的专题发言,就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阐述了职业教育发展创新模式。
  二
  会议在专家专题论述的基础上,采取大会发言、书面印发的方式,组织与会代表围绕“西部地区(四川)职业及职业技能开发创新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及交流。通过研讨及交流,与会代表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人才工作的精神实质,加深了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的了解,明确了当前职业培训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达到了研讨会预期的目标。
  三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对今后5至10年西部地区涉及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职业,职业鉴定、职业培训、技能开发、积极就业,社会保障的构建配置,开发延伸发展完善及机制改革,科学应用,管理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探索研究。与会代表提交书面论文共21篇。研讨会还研究安排了“研讨会”的后续工作,决定把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汇编成专辑,并在省职业技能开发学会的专刊上发表,以扩大研讨会的积极影响。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