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代表团访问四川

2014-11-26 12:5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54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简称毛里求斯华商会)会长侯金发先生率代表团一行9人于10月27日至30日来川进行友好访问。
  毛里求斯华商会于1998年6月在毛首都路易港成立,旨在促进所有华商与专业人士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海内外活动以维护商界人士及专业人士的利益,组织接待国际访问团、交流活动、商业座谈会、展览会和技术合作以推动华人经济和社会发展。该会现有会员近300名,会员遍及经济各行各业,还有大批专业人士,如律师、医生、建筑师、会计师等,在毛经济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并与毛政府各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10月28日,代表团拜访了四川省进出口商会,该会是四川与世界各国商会的一个联盟平台,通过交换信息和提供帮助,为境内外企业牵线搭桥。侯金发会长介绍了华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毛里求斯在旅游、金融服务、制造加工、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毛里求斯的国民生产总值人均7000-8000美元,同时也是许多国际、地区贸易组织成员,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免征双重关税等优厚的贸易条件,吸引了大量贸易商进行投资和产品加工,也是众多国家和投资者进入非洲大陆市场发展的桥梁。省进出口商会会长李鸣欢迎客人的到访,表示此次能与毛华商会建立联系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双方能通过交流合作进一步在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四川与毛里求斯在经贸方面的往来与发展。座谈交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还就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商业机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探讨,并表示将在有效能力范围内积极推动互利关系,增强友谊、扩大合作,努力促进两会间在各领域的发展并达成共识。
  经四川省国际合作投资促进会推荐,代表团前往位于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光伏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并参观了产品车间。侯金发会长对该公司光伏产品的材料、组件、产能、海外代理商等方面的具体数据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因毛里求斯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该国绿色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巨大,毛方也希望通过考察初步了解四川新能源制造产业的发展状况,对天威公司在新能源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行业领导优势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双方还就今后开展贸易合作和产品推广进行了探讨。
  在我会的安排下,侯金发一行还前往新希望集团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生产厂区的低温肉制品加工车间,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对企业概况、产业格局和近年来所取得成就,尤其是农牧业肉制品方面的详细介绍后,侯金发会长表示回国后将向该会会员企业推介,积极促成毛进出口企业与新希望集团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在经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同时介绍了毛里求斯肉类产品进口和市场需求以及优厚的投资条件。
  因毛里求斯在纺织、皮革、鞋业加工贸易方面有较大优势,代表团还前往中国女鞋之都进行了考察,在四川外销鞋城管理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新得亿鞋业生产车间、四川外销鞋城、武侯直销鞋城和武侯皮革城。侯金发会长说,毛里求斯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税收政策,自由港和自由贸易区也非常成熟,希望具有活力的中国制鞋业通过毛里求斯进入非洲大陆继而开拓拥有9亿人口的非洲市场。中国女鞋之都还向毛方发出邀请,诚挚欢迎毛方企业及采购商参加2013年成都(首届)国际鞋展,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开拓新市场。
  秦琳会长在成都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秦琳会长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省和成都市在各领域的综合情况、资源产业优势以及四川省友协的基本情况。她说多年前曾跟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好访问团访问过毛里求斯,有幸与时任毛里求斯华商会会长见面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给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对华人在毛里求斯各界取得的良好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代表团此次来访是毛里求斯第一支专业性协会访问四川,对于四川省友协和毛里求斯华商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侯金发会长感谢秦琳会长的热情款待和为代表团在川期间进行细致的行程安排,通过对四川省进出口商会、天威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女鞋之都富有成效的访问和深入探讨,代表团团员对四川各领域有了详细了解,他将在回国后把此次访问的成果向该会会员介绍,积极促成双方在相关产业领域的实质性进展与合作。这是他第一次访问四川,通过短短几天的考察和参观,他感到非常荣幸能来到四川,四川的美食、美景和友好的人民就如同毛里求斯灿烂的阳光、美丽的沙滩和广阔的海洋一样,不仅是资源和优势,更是吸引世界各国人民来访的重要因素。他说,四川是农业大省,农业在二十一世纪甚至下一个世纪都将是一国之根本,四川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具有绝对优势和潜力。秦琳会长感谢侯金发会长对四川发展的认可与肯定,她邀请毛里求斯旅游部长明年访问四川,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并在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上发表演讲。双方在交谈中还就组织四川商贸企业赴毛考察;组织五金类、灯具产品赴毛举办展销会;组织四川文化团体赴毛演出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均希望通过今后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友谊进一步发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