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五国使节访川出席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177


  10月25日——27日,应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邀请,省友协协助接待了专程来川出席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的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南苏丹驻华大使约克维、也门驻华大使馆代办叶海亚、老挝驻华大使馆公使西莎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参赞阿达姆、南苏丹驻华大使馆参赞昆巴等一行6人。
  2012年9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是经四川省民政厅审查登记成立的公益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原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宋宝瑞任理事长。基金会的宗旨是:开展资金募集、通过资助和奖励对四川省治理荒漠化事业做出贡献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推动四川省荒漠化地域的治理,通过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生态保护以及涉外等活动促进治理荒漠化事业的发展。成立仪式上,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应邀致辞。基金会接受了成都市8家企业共1400余万元人民币的首批捐款。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道平在成都会见了使节团一行,省老领导、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理事长宋宝瑞参加会见。刘道平副主席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省情和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受宋宝瑞理事长委托,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张和纵向代表团简介了四川省治理川西北高原荒漠化,保护长江、黄河水源涵养所做的努力。使节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表示,四川既是闻名于世的天府之国,也是地震恢复重建的奇迹之地。四川省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的成立与1994年签署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精神一脉相承,体现出中国地方政府对土地沙化这一严重全球性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
  省友协秦琳会长在蓉会见了使节团并向客人全方位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访川期间,使节团访问了成都宽窄巷子历史街区,考察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欣赏了独具四川特色的长嘴壶茶艺表演,增进了所在国家对四川的了解与友谊。相关省市媒体对使节团此次访问进行了广泛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