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2017-4-19 17:3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997

为充分发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资源优势,推动四川省图书馆在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四川省图书馆经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于4月14日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友协与省图书馆自2016年以来,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联合举办了“迷上澳洲——澳大利亚文化周”、美国摄影作品展等活动,推荐省图书馆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图书馆建立友好馆关系。今年4月还将举行“美国文化月”活动。此次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携手推动四川对外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为四川读者提供更多、更宽的交流平台。

省文化厅赵红川副厅长出席签字仪式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化省图书馆与国际图联的交流合作,利用国际书展,做出四川图书馆的特色。二是希望省友协利用国际交流的资源优势,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平台,帮助省图书馆更好地与世界接轨。三是用好省友协的海外资源,推荐国际著名的展览、高水平的论坛、高层次的讲座落地省图书馆,让广大读者不出国门也能参与国际一流水平交流活动,把省图书馆建成重要的国际交流窗口。

赵平会长表示,省对外友协作为桥梁,在推动四川省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四川省同世界各国的民间友好往来、加强相互间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与图书馆的合作中,通过讲座、电影赏析、民族歌舞、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四川民众更多地了解世界。在今后的合作中,将通过举办外国文化周、论坛和展览等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同时推荐国外图书馆与省图书馆进行合作交流,推动省图书馆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何光伦代表省图书馆感谢省对外友协对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多边往来,为四川省对外友协与四川省图书馆的共同合作锦上添花。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赵平、副会长陈敏,秘书长向琼花、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