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以泰拳交流为平台加深四川与泰国的民间友好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05


  9月24日至26日,应四川省对外友协邀请,泰国世界泰拳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3人,由泰国外交部长顾问皮切特博士率领来川访问,出席第13届西博会和第九届旅游文化推介会,并与成都大学进行了友好会谈和交流。
  泰拳是享誉全球的武术运动,得到泰国皇室和政府的支持,在泰国受到法律保护。世界泰拳理事会是泰国官方认可的组织,理事长为泰国原国防部长、泰国奥委会主席切塔上将。世界泰拳理事会现有128个成员国,每年举办国际泰拳锦标赛,并在世界各国通过培训和组织比赛推广泰拳文化。
  2012年春,四川省友协与世界泰拳理事会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该会曾两次组团来成都访问,通过省友协推荐介绍,访问了成都大学、成都大慈寺,与成大就推广泰拳文化达成合作意向,并向大慈寺捐赠了一万元善款。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成都会见了皮切特博士和代表团成员、泰国第一副总理荣育的顾问普昂坡先生。黄彦蓉副省长对泰国嘉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四川与泰国在旅游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皮切特博士表示,这是他首次来川访问,感到十分高兴。他期待在四川推介泰拳文化会顺利进行。皮切特博士和普昂坡先生出席了四川省政府为西博会嘉宾举办的欢迎招待会,并与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了西博会开幕式。
  皮切特博士在第九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发表了演讲,他介绍了泰拳的起源历史,泰拳与佛教的关系,泰拳运动的特点,泰拳的比赛规则等。他特别介绍说,如今泰拳职业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日本等国经常举行泰拳比赛,希望在成都开设泰拳教学的项目能尽快实施。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成都大学,与该校体育学院的院长、教师进行了座谈。皮切特博士代表泰国外交部对世界泰拳理事会与成都大学的合作表示全力支持。双方达成协议,泰方将派一位泰拳教师来成都大学开设泰拳专业课程,成都大学将派一位教师赴泰国开设中国武术和气功课程。代表团成员、世界泰拳锦标赛冠军现场表演了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的泰拳,受到成都大学师生阵阵喝彩。
  代表团成员、泰国教育部、文化部顾问苏塔冯女士对成都的教育基础和文化内涵十分赞赏。她表示将让女儿明年到成都学习中文,推动泰国与成都建立更多的院校关系,还将以文化部的名义邀请川剧变脸艺术家访问泰国,参加为泰国国王寿辰举行的文艺演出。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