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派)代表团来川访问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31


  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推荐,应四川省友协邀请,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派)代表团一行6人在尼共(毛)中央外事部主任苏仁德拉·库马·卡尔基先生(Surendra Kumar Karki)率领下,于9月23日至26日来川访问。
  卡尔基先生在尼共(毛)内享有较高威望,长期从事国际事务,对华十分友好,非常重视对华交往。此次他率尼共(毛)及商务代表专程来川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尼中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加强对华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
  9月25日,第十三届西部国际博览会重要专项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省友协和四川省旅游局承办的“2012第九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卡尔基先生在推介会上就尼中关系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在世界历史上产生了广泛的不可磨灭的影响,尤其对于尼泊尔更是影响巨大。尼泊尔人民在意识形态和政治立场上都更接近中国,许多青年人对毛泽东、孙中山、邓小平等中国伟大的革命家的名字十分熟悉。近年来中国的迅速崛起也让尼泊尔人民为拥有这样伟大的邻邦而感到骄傲。当前尼泊尔正面临民主过渡,社会矛盾十分复杂,非常希望能够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代表团团员、尼泊尔电影导演、作家迪彭德拉还特意带来了他拍摄的关于搜集喜马拉雅虫草的纪录片>>雅尔沙之旅<<在大会间隙放映。他表示希望能够与中方加强在影视业的合作,举办尼泊尔电影周,推介优秀的尼泊尔影视作品。
  会后,卡尔基先生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到中国访问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中国西部美丽的自然风光、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热情友好的四川人民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希望能够通过此行学习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推介尼泊尔丰富的水力和旅游资源,促进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卡尔基先生还谈到,成都和加德满都有着便捷的交通优势,两地应加强联系。回国后他将向外交部建议尽早在成都开设尼泊尔领事馆,以促进和深化两地的交往与合作。
  当天下午,代表团与参会外国嘉宾一起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出席了中国女鞋之都-名品展示活动。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四川外销鞋城招商中心、武侯皮革城、武侯直销鞋城。代表团成员、尼泊尔萨曼德拉集团董事长拉姆拉贾表示,成都皮鞋款式新颖、做工优良、价格适中,非常具有竞争力,希望能够将成都皮鞋介绍到尼泊尔。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成都电子市场,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代表团一行对省友协周到细致的安排、热情友善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与省友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